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要抢金牌朴要破纪录 游泳首金上演龙争虎斗

2011年07月24日14:07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吴敏霞(微博)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了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第9块跳水金牌。

世游赛的游泳比赛将于今日拉开帷幕,第一夜就上演超级好戏,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中国的孙杨对阵韩国的朴泰桓。朴泰桓是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则是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保持者。连续两天,两人已经在游泳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朴泰桓目标破纪录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朴泰桓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朴泰桓却无一项进入决赛,赛后,20岁的朴泰桓跪地向韩国国民道歉。今年6月,在美国大奖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朴泰桓战胜了菲尔普斯。朴泰桓不太注意其他运动员,只关注自己的训练。他对本国媒体表示:“我有两个人生目标,一个是奥运会冠军,这已在北京实现。另一个是打破世界纪录。”

朴泰桓对于破纪录的前景比较乐观,他认为本届世锦赛上至少将产生五六个新世界纪录。“高科技游泳衣被禁用后,一直没有新世界纪录诞生,这种局面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孙杨希望抢得首金

孙杨的一战成名是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他夺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战胜了朴泰桓,而后者在400米自由泳中赢了孙杨。

孙杨本人似乎更在乎400米自由泳,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能够在上海夺得这枚金牌,“400米自由泳,要与奥运冠军朴泰桓交手,而且这个项目又将产生世锦赛游泳首金。”

孙杨说,自己在训练最艰苦的时候就会想想自己的偶像和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朴泰桓,“想想对手怎么练,自己就会更努力。”

朴泰桓不喜欢别人拿他和孙杨比较,而孙杨则无所谓,他表示要向朴泰桓学习的东西很多,包括对手对于各种局面时表现出的稳重。孙杨说:“我经常拿出亚运会的录像看,经过分析我发现,在400米的途中,我其实快了他0.9秒,但我的转身比他慢。”

今夜这番龙争虎斗,确实很有看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