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舰长比C罗更像领袖 40米助攻精准如尺量

2011年07月24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舰长比C罗更像领袖 40米助攻精准如尺量

阿隆索责任重大

腾讯体育讯 阿隆索伤愈回归,是穆里尼奥的好消息。皇马目前腰杆太软,拉斯-迪亚拉闹转会自我放逐,加戈已被排除在新赛季计划外,前两场穆帅不得已要用新援科恩特朗客串踢后腰,巴斯克人及时驰援让皇马中场坚挺起来,而他一记40米远的漂亮助攻更体现其叱咤顶级赛场十年的功力。

哈维(微博)与伊涅斯塔(微博)的双核战术,是巴萨豪夺六冠的终极密码,马德里媒体也研究了无数遍,还是不得破解之道。破不了不如借鉴止,阿隆索与格拉内罗屡获穆帅重用也有这方面考虑,他们能将皮球运转起来,而不像简单粗暴的佩佩只能搞破坏。阿隆索当然还达不到哈维的高度,但上赛季有几场好球却也踢出相似的味道,看来看去皇马够格当“哈维”的也只有他。

开场仅110秒,阿隆索中圈以后接球转身,在全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拉开架势送出一记横穿半场的过顶长传,就连电视转播方都没料到这记传球会送得如此突然,镜头一时还没跟上。原来视野开阔的阿隆索已发现换位斜插到左翼的新丁卡列洪已跑到空档位置正高速前插,皇马14号的长传也正好送到其行进路线上,对手后卫猝不及防,两人上抢没一个能断球,皮球精准送抵卡列洪面前,后者一蹴而就。

阿隆索的视野、意识与长传脚法,缺一则这粒进球不复存在。如果说厄齐尔是短传大师,那阿隆索的长传精度则是皇马当仁不让的第一人,这记纵贯半场的长传,有漂亮弧线,下坠也快,运行轨迹与传球份量都无可挑剔,停球后不用调整就能起脚打门,就好像用米尺量度的一般精准。

媒体赛后津津乐道这粒进球,《阿斯报》表示:“从伤病中恢复,阿隆索新赛季首次为皇马出场,立刻助攻卡列洪进球,获得了完全不同的宽度”,《世界报》说:“皇马需要这样摆脱伤病的阿隆索”。《马卡报》更妙,形容阿隆索是皇马的舰长,发现了海平面另一端的敌情,一颗巡航导弹发射过去。

如果说巴萨是传球教科书,阿隆索则是皇马阵中的导师人物,上赛季联赛助攻6次还不算太多,但其对中场节奏的把握梳理,却是其他队友所无法取代,34次出场传球2470次,传球数西甲第八,还高于梅西(微博 博客)和比利亚(微博)雷亚尔核心博尔哈。而缺少阿隆索的比赛,皇马的中场给人印象就是缺乏秩序,一如今日下半时,控制力骤降,让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新军都敢压上猛攻,一通暴打险些死于非命。

《马卡报》不久前曝光穆里尼奥试图更换队长的新闻,引发球迷间大讨论,而在该报网站在线投票上,媒体力推的新队长候选人C罗只排名第三,阿隆索获得最高的支持度,得到高达75%的选票,远高过拉莫斯C罗。尽管随后穆帅反驳称并无更替领袖之念,但阿隆索人望之高确已不逊第一队长卡西利亚斯——上赛季那句惊天动地的与巴萨球员决裂的表态,让这位异乡客征服多少马德里老少的心?

落户伯纳乌仅两年,巴斯克人通过出众的球技与个人魅力已证明当初弗洛伦蒂诺签给利物浦的3000万支票有多超值。《马卡报》是否炮制“队长新闻”尚不可知,但其分析有一定道理,门将距赛场核心位置太远,很难参与调度全队的工序,从这点上说作为中场大脑的阿隆索,实质上已逐渐成为没有名分的真正领袖。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