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终有正牌10号 卡卡翻越五指山难撼厄齐尔

2011年07月24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终有正牌10号 卡卡翻越五指山难撼厄齐尔

“10号”厄齐尔!

腾讯体育讯 “厄齐尔脱下了23号战袍,披上了10号,抢在卡卡之前占据核心位置,毫无疑问这将是穆里尼奥永久性的配置”。《马卡报》正洋洋洒洒撰文推出皇马新赛季核心,厄齐尔也不负众望,与费城联合一役德国中场继上一战助攻后又打入个人赛季首球,让背后金烫的10号熠熠生辉。

皇马10号曾是巨星的标签,三巨头时代的普斯卡什是功垂千古的巨星,内策尔劳德鲁普也曾名噪一时。但自西多夫以降,皇马10号再无核心级人物,菲戈名气够大可只是名边锋,斯内德在皇马的游历只能定义为失败——荷兰人当时只是古蒂的副手。更别说过去两年穿着这件球衣的拉斯-迪亚拉了,标准的蓝领、工兵,与加拉在阿森纳时代披10号一样让人哭笑不得。

《马卡报》透露,由于拉斯-迪亚拉主动要求转会,他的球衣号码也被没收,而因阿奎罗已非常接近曼城,皇马决定不再等待Kun,把象征意味浓厚的10号转给厄齐尔,后者此前只在德国青年队穿过这件球衣。让10号重新回到核心中场的背后,令骨子里崇尚传统足球的西班牙人十分欣慰,《马卡报》说:“10号终于不再属于体能型中场,一个天才的左脚将、视野开阔的中场、传球动作如丝顺滑的球员接过10号,踢出魔幻般的足球,这是他毕生的使命。”

有趣的是,不知是否为彰显自己全能的素质,此役厄齐尔的进球倒是用右脚打入的,第11分钟本泽马左路拿球横敲,厄齐尔接球顺势扣过后卫拉到右脚,面前已无阻碍,顺势起脚抽射打反角,皮球乖乖钻入上角,年龄足够当他爹的哥伦比亚老门将蒙德拉贡也鞭长莫及。

世界足坛现在的流行趋势是反脚球员打另一边,比如左脚的厄齐尔迪马里亚就常被穆里尼奥安排在右路,方便了左脚将与队友做配合,但有时也会令其拿球控球机会减少,就像上一场,卡卡居中后厄齐尔就被迫频繁拉边。今日一战穆帅进行修正,把厄齐尔放在前腰位置,显然令其更如鱼得水,这本是厄齐尔在德国与不莱梅时的位置。

厄齐尔活了,皇马进攻配合才流畅起来,上半时白衣军一波波攻势几乎让对手招架不过来,新10号也多次策动致命威胁,第21分钟,厄齐尔妙传格拉内罗,后者外围远射被扑出。6分钟后,德国中场前场再度断球后迅速横敲中间,本泽马推传左侧,卡列洪这次射门没打正部位,错失单刀。第36分钟,厄齐尔再送一脚直塞到禁区内空档,可惜本泽马试图过门将没成功。

赢得满堂彩的厄齐尔,也将卡卡搁在一个尴尬位置上。热身赛首战,卡卡踢出久违状态,但其后两场又陷入迷茫而手足无措的怪圈。与瓜达拉哈拉一役,卡卡与厄齐尔伙拍中场组成搭档,结合双核心反而互相钳制,谁也没真正成为全队体系运转的中心。今日一役,卡卡替补出场,与厄齐尔拆散,皇马中场控制力顿失,下半时一度被压制挨打场面狼狈。

卡卡职业生涯迄今就是一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为一代巨星的,圣保罗时代他将拉伊与莱昂纳多从首发中踢到替补席,转会AC米兰后头一个赛季就把路易-科斯塔拉下马来,国家队则抢走里瓦尔多与小罗背后的10号。一将功成万骨枯,五位巨星“五指山”曾被里奇翻越,可如今卡卡却在比自己年轻7岁的厄齐尔这里遇到同样的挑战。长江后浪推前浪,如果说现在的厄齐尔就像8年前卡卡般的青春无敌,那卡卡岂非就是当年路易-科斯塔的翻版?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