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水中国7-8惜负哈萨克斯坦 四连败无缘14强

2011年07月24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今天进行的是男子水球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在早上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在末节掀起一波得分高潮,但是最终仍以7-8憾负于哈萨克斯坦队,四战四败只能参加争夺第15名的比赛。

与女子水球不同,中国男子水球在世界上仍处于二流水平。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凭借着在小组赛9-5力克巴西队的神勇表现,首度跻身12强,刷新了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本届上海世锦赛,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抽签不利,与塞尔维亚、澳大利亚以及罗马尼亚一起被分在有“死亡之组”之称的B组。在小组赛三战皆负后,排名B组第四的中国队在今天迎战A组第四哈萨克斯坦,胜者将有资格争夺第13名。

首节比赛,斗志旺盛的中国队开局不错, 谢俊敏 梁仲兴的相继射门得分帮助中国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哈萨克斯坦队也不甘示弱,皮利朋科的梅开二度帮助客队将比分扳成2-2平。

追平了比分的哈萨克斯坦队在第二节开始后信心大增,潘菲利连中两元后,客队已经以4-2将比分反超了。虽然 潘宁随后一记外围远射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3-4,但是日利亚耶夫的反击得分再次让哈萨克斯坦队将比分差距扩大为5-3。半场结束前26秒,张楚锋在左侧小角度打门得分,中国队以4-5落后1分进入了下半场的争夺。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开局发起了猛攻,但是过于急躁的心态让小伙子们数次无功而返。反倒是哈萨克斯坦队稳扎稳打,沙克诺夫和阿克塞诺夫的两次射门让客队以7-4领先3分进入末节争夺。

第四节比赛,梁仲兴开局率先得分将比分追5-7,不过阿克塞诺夫很快就二度破发还以颜色,哈萨克斯坦队再次以8-5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虽然顽强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背水一战的东道主在两次把握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后,由 谭飞虎和谢俊敏先后破门,再次将比分迫近至7-8。然而哈萨克斯坦最后时刻加强了防守,并最终成功将1个球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中国队以7-8惜败,只能参加争夺第15名的比赛。(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