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被菲鱼称赞依然很淡定 吴鹏忙中偷闲关注国足

2011年07月24日09:51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讯 虽然在这两天,来到上海的游泳大牌们都三缄其口,不过昨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美国代表团善解人意地将半小时留给了菲尔普斯,“飞鱼”也由此成为上海游泳世锦赛召开单人发布会的唯一一人。

虽然夺金无数,不过菲尔普斯还是表示蝶泳才是自己的最爱:“从小我就知道蝶泳最难,所以想挑战一下,我最难忘的比赛,就是2001年世锦赛获得200米蝶泳冠军,那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就是这个赛季,在美国训练的我省名将吴鹏(微博) 已经两次在200米蝶泳上战胜菲尔普斯。“幸好他(吴鹏)是在奥运会之前战胜自己。”不服气的菲尔普斯向吴鹏下了战书,“毫无疑问,吴鹏是个伟大的对手。输给他让我非常失望,我的发挥没有想象中好。过去几年,我们之间曾经有过几场不错的较量。我希望能从之前的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在上海也不例外。”

被老对手菲尔普斯如此记挂,吴鹏倒是非常淡定。“终于在训练前看到中国队反超了!”大赛在即,吴鹏纠结的,却是一度0比2落后的国足,“战胜菲尔普斯,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信心吧。虽然现在松田丈志状态很好,但我想如果菲尔普斯正常发挥的话,这块金牌还是他的。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这次比赛,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