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预赛综述:国足超级大逆转 西亚诸雄均获胜

2011年07月24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域预选赛第二轮第一回合的比赛全面打响,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入7球,最终7-2大逆转老挝,基本锁定20强赛席位。其他比赛中,伊朗、沙特等西亚强队纷纷获胜,首回合主场作战的球队中,只有土库曼斯坦被印尼1-1逼平,而约旦则在主场以9-0创造了首回合最大的比分

中国7-2老挝

客场作战且实力远弱于中国队的老挝队在上半场的第4和第31分钟,出人意料的由万青康和帕布瓦宁连入两球取得2-0的领先,中国队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才由杨旭打进一球。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陈涛和杨旭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中国队3-2实现逆转,随后的比赛杨旭再入一球上演帽子戏法,陈涛和蒿俊闵双双梅开二度,最终帮助中国队7-2大胜奠定进军20强赛的基础。

泰国1-0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在第一轮的预赛中,以总比分3-1(主场1-1,客场2-0)战胜阿富汗打入第二轮比赛,他们在第二轮遭遇了泰国队。第二轮的首回合比赛,泰国队坐镇主场,上半场比赛的第18分钟,贾卡蓬的进球帮助泰国队最终主场1-0战胜对手,占据了晋级的先机。

新加坡5-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首轮比赛,以客场净胜球多(主场2-1,客场2-3)最终险胜中华台北,第二轮他们遭遇新加坡队。客场作战的马来西亚在第1分钟便由萨利取得进球,随后主场作战的新加坡发动猛攻,并且在上半场由杜里奇、邱礼、法赫鲁丁、施佳懿连入四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双方各有一名球员吃到红牌,第70和71分钟,叶哈雅和萨利帮助马来西亚将比分追成3-4,第82分钟杜里奇梅开二度帮助新加坡5-3战胜对手。

土库曼斯坦1-1印度尼西亚

两队第二轮的比赛,首先由土库曼斯坦坐镇主场,上半场比赛的第12分钟,土库曼斯坦的卡兰迪利夫首先帮助主队取得进球,第30分钟,伊尔哈姆帮助印度尼西亚将比分扳为1-1,土库曼斯坦在下半场第76分钟被罚下一人,但是印尼未能抓住11打10的机会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黎巴嫩4-0孟加拉国

孟加拉首轮比赛淘汰巴基斯坦晋级,客场面对实力远高于自己的黎巴嫩队,孟加拉国杀入20强赛的希望十分渺茫。上半场比赛,马图克和阿里连入两球,帮助主队上半场便取得2-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第55分钟,萨阿迪将比分扩大为3-0,随后T-阿里再进一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0。

乌兹别克斯坦4-0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显然不是主队乌兹别克的对手,上半场比赛第28分钟,悍将盖因里希率先帮助主队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到10分钟,比克马耶夫和迭帕罗夫又连入两球,终场前乌兹别克斯坦队再入一球,最终4-0狂胜吉尔吉斯斯坦,基本杀进20强赛。

阿曼2-0缅甸

首轮比赛,缅甸凭借主场2-0战胜蒙古,最终以总分2-1淘汰对手晋级。本场比赛的僵局在上半场第22分钟打破,阿曼队的哈迈德-阿里进球帮助球队取得1-0的领先,下半场第79分钟,阿尔-阿吉米的进球最终帮助阿曼主场2-0轻取缅甸队。

科威特3-0菲律宾

菲律宾在首轮预选赛中,轻取斯里兰卡晋级。上半场比赛的第16分钟,萨莱曼帮助主队首开纪录,下半场比赛的第68和84分钟,恩济和埃布拉希姆双双建功,最终科威特主场3-0轻松取胜。

沙特3-0中国香港

比赛的高潮在上半场尾声阶段到来,补时的第1分钟,艾森拉利的进球帮助沙特主场取得1-0的领先,补时第3分钟,艾哈比又再入一球,上半场比赛沙特2-0领先,下半场刚开场仅2分钟,艾森拉利梅开二度帮助沙特主场3-0完胜中国香港。

伊朗4-0马尔代夫

主场作战的伊朗队开场后4分钟便由安萨里法德打入一球,不过这也是伊朗队上半场打进的唯一入球,下半场开场后仅6分钟安萨里法德梅开二度帮助伊朗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68和第86分钟,卡里米和赛义德又各入一球,最终帮助伊朗队主场4-0完胜马尔代夫队。

叙利亚2-1坦吉克斯坦

比赛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掀起波澜,迈德勒西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叙利亚主场1-0领先,下半场刚刚开场仅1分钟,卡迈勒便帮助塔吉克斯坦扳平比分。比赛的第77分钟,拉菲的进球帮助叙利亚主场2-1险胜,两队谁能晋级还需要第二回合来决定。

卡塔尔3-0越南

越南队在首轮比赛中,以总比分13-1强势淘汰中国澳门晋级。比赛的第6分钟,卡索拉便帮助卡塔尔队取得1-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穆巴拉克和阿里又各入一球,最终卡塔尔主场3-0完胜。

伊拉克2-0也门

主场对阵鱼腩球队也门,比赛刚进行到上半场第9分钟,伊拉克便由穆罕穆德打破了场上僵局,随后的比赛进行到较为沉闷,下半场第63分钟,扎赫拉的进球帮助伊拉克最终以2-0取胜。

阿联酋3-0印度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印度队的门将巴布拉塔便被红牌罚下场,卡马尼利用点球良机将比分改写为1-0,第28分钟,印度队苏巴拉达因为犯规送给阿联酋点球,而自己也被红牌罚下,沙辛轻松的将点球罚进,2-0。9人作战的印度队在第82分钟再次丢球,阿联酋队哈马迪的进球帮助主队3-0完胜。

约旦9-0尼泊尔

尼泊尔首轮比赛战胜东帝汶后顺利晋级,不过第二轮比赛他们遭遇到约旦。约旦在主场最终9-0狂胜,哈桑-穆罕穆德在第10、74、90分钟和补时阶段各入一球,上演了大四喜的好戏,奥马尔-迪布和海耶克双双梅开二度,阿-迪布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攻入一球。(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