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足尴尬大胜 > 正文

国足复制国奥式耻辱开场 高帅自嘲该被喊下课

2011年07月24日08:13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99位的老挝队,世界排名75位的国足上半场竟然被对手先进两球,以0比2落后,好在调整及时,杨旭帽子戏法、陈涛蒿俊闵梅开二度,连进7球逆转,这场比赛也是高洪波执教国足两年多来的第一次逆转。

“今天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是我执教以来最差的半场,是我执教以来最不满意的半场!”赛后,主教练高洪波如此表示。虽然历经了一些“磨难”,但获胜的国足也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球迷们围在场外夹道欢送国足,并不时有球迷高喊“国足加油”和“杨旭威武”。此番主场7比2大胜对手,国足进入20强赛已经基本成为定局,而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7月2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复制“国奥式”耻辱开场

遭1.55米“90后”戏耍

世界排名174位的老挝队平均身高不超过1.7米,赛前一天踩场训练时,对方球员黄黄瘦瘦的小身板,还穿着五颜六色品牌参差不齐的平价球鞋,在场上跑动起来时的画面,甚至让场边观看的不少记者心生同情。

但谁能想到,在昨天的比赛中,先进球的是老挝队!半场领先的是老挝队!

昨天的首发,高洪波派出了刘建业、杜威、李学鹏、荣昊的搭档,这条后防线应该说是高家军较为稳定的组合,唯一的变化就是李学鹏替换了冯潇霆上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国足磨合了两年多的后防线,整个上半场漏洞百出,被对方90后的矮个子球员彻底羞辱。

开场仅4分钟,国足在组织进攻中因配合出现失误,老挝队球员拿球展开反击。老挝队7号球员在禁区内拿球后打出一记反弹球,球打入远角,国足门将杨智鞭长莫及。巧合的是,这粒闪电进球,完全重现了不久前国奥队在奥运资格赛第一回合主场的耻辱开局!更加耻辱的是,这名进球的老挝球员叫万青康,身高仅仅1.55米,年龄19岁,体重53公斤。这粒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世预赛进球。

但,这只是半场耻辱的开始。第30分钟,老挝队再次获得反击机会。郜林在前场拿球后传球失误,老挝队断球展开反击,中场球员一脚转移,老挝队员彭贰旺在中国队禁区左路拿球后传到后点,中国队中卫李学鹏在中路冒顶,老挝队球员帕布瓦宁后点头球攻门顶近角将球打进!而该球员的身高仅有1.66米!

如果说0比1只是意外,连失两球后,球员们心态明显失衡,国奥输球的阴霾开始蔓延。本场比赛到场的球迷共有13500名,当中国队0比2落后时,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是在为老挝队加油,拓东体育场仿佛是老挝队的主场。鼓掌完毕,愤怒的观众一边将中国之队的杂志撕碎扔下,一边冲着主席台的方向高喊“高洪波,下课!”上半场结束前,杨旭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2.

下半场,国足做出调整,随着对方体能的下降,防守体系开始瓦解,中国队的逆转大戏也正式上演。替补登场的陈涛在第52分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为2比2平,随后杨旭连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随后蒿俊闵梅开二度和陈涛再次进球,帮助中国队最终7比2取胜,收获了2014年巴西世预赛的首场胜利。

赛后,杨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场的时候,我就觉得比分肯定能扳回来。今天我们的第一个进球太关键了,下半场我们的气势就出来了。”

高洪波自嘲该被喊下课

不回答换帅传闻

“今天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是我执教以来最差的半场,是我执教以来最不满意的半场!”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正当所有记者等待代替主帅高洪波出席发布会的助理教练付博时,没想到高洪波径直走进了发布会场。现场记者报以了零星的掌声,似乎是给高洪波有勇气出来面对记者。对于昨天的比赛,高洪波一来就揽下责任,承认是自己的备战工作和战术安排出现了问题,而对于球迷喊的下课,高洪波淡定地表示,如果整场踢得像上半场,确实该下课。

“我在工作上准备不细致,需要检讨。”在与亚足联沟通之后,主动要求来到发布会现场的主教练高洪波还没等记者发问,就主动承认国足一开场的战术确实有问题,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对对手不太了解,“我自认为通过脚下技术能打破!”

昨天的比赛中,老挝队的两个进球让国足不得不做出调整。当被问到上半时就用杨旭换下郜林的原因,高洪波解释道:“上半场的准备工作是教练员的问题,郜林表现没有问题,我给郜林明确了位置,他从俱乐部回到国家队打中路,但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总之,还是教练员准备工作的问题。”虽然高洪波没有明说,但他被问及为何面对老挝却被率先打进两球时表示:“虽然我们有空中的优势,但其实我们利用脚下的技术打破他们也没有问题,所以就坚持了地面打法。至于今天的后防线失误,不是个人的问题,是整体的问题。”

当然,对于大家关心的足协正在挑选世界名帅代替高洪波的问题,显然备受煎熬的高洪波已经做好准备,他面对记者甚至玩起了幽默,“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给我的建议和意见就是三个字‘不回答’。”难怪有记者问他听到球迷喊下课时有什么感受,他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说道:“上半场球队的表现就应该被喊下课,球迷喊得没有错。”

高洪波是不是该下课了?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国足尴尬大胜 谁是替罪羊?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