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拉季奇热身赛出彩 火箭这210万美元花得值

2011年07月24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拉季奇热身赛出彩 火箭这210万美元花得值

德拉季奇已经成为斯洛文尼亚当之无愧的核心【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据休斯敦媒体报道,斯洛文尼亚为备战即将开始的欧锦赛,进行了首场热身赛。火箭小将德拉季奇表现出色,9投5中砍下18分和3次抢断,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德拉季奇的出色表现,证明了火箭此前以210万美元留下他的决定,是多么得正确。

现年25岁的德拉季奇被誉为小纳什,他在2010年季后赛中曾有过极其出色的发挥。在西部半决赛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德拉季奇让老马刺吃尽了苦头,他曾在系列赛第3场比赛轰下26分,其中末节就轰下23分,帮助球队大胜对手。德拉季奇也是一战成名,此后对湖人的西部决赛,德拉季奇同样有不错的发挥。

但在2010年季后赛之战,德拉季奇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太阳队,都没有表现出应该有的进步。最终在上赛季,德拉季奇被交易到了火箭队,担任洛瑞的替补。尽管是初来乍到,但德拉季奇在火箭队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场均7.7分、2.5个篮板和2.5次助攻。在赛季末段,德拉季奇更是大爆发,连续4场比赛砍下两位数的得分,最后一场更是送出11分、11助攻和11篮板的三双表现。

也正因为此,在休赛期,火箭执行了德拉季奇的球队选项,以210万美元的合同再留他一个赛季。但实际上,德拉季奇的前景,还是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他当然是一位极具潜力的控卫,但能否到达一个更高的台阶,这就是一个疑问。

不过在斯洛文尼亚队,德拉季奇已经开始展现出领袖的气质,在备战欧锦赛的首场热身赛上,他全场9投5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6罚6中,无论是数据还是效率都令人满意。另外在防守端,德拉季奇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完成3次抢断,其中在1次抢断后,他千里走单骑,突破数名防守球员,上篮得手。另外在上半场,德拉季奇还命中了一个难度极高的跳投。

很显然,相比于去年,德拉季奇做了更充足的准备。但愿在打完欧锦赛后,一个更加成熟的德拉季奇能够降临休斯敦,来驾驭目前这支刚刚换帅的球队,也能够给主力控卫洛瑞制造足够的竞争压力。(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