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香川新赛季完美首演 5送绝杀良机队友不给力

2011年07月24日06:15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川新赛季完美首演 5送绝杀良机队友不给力

香川真司表现堪称完美

腾讯体育讯 香川真司过人,香川真司送出妙传,香川真司直接射门!在同沙尔克04队的德国超级杯赛上,复出后的日本小天王香川真司发挥极为出色,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便撕碎了沙尔克的整条防线,要不是格策等人浪费了香川的一次次妙传,多特蒙德队早已轻松的捧起了新赛季的首座奖杯。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香川真司便用无可挑剔的表现奠定了多特蒙德后沙欣时代的核心地位。

由于在今年一月的亚洲杯比赛中受伤,香川真司缺席了德甲下半赛季的所有比赛。但这丝毫不能掩盖这位日本球员在上个赛季取得的成绩,在随着多特蒙德队捧起德甲冠军的同时,香川真司同时还荣膺了的家上半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在伤愈复出后,香川真司在此前的两场电信杯比赛中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并帮助球队获得了电信杯的冠军。

鲁尔区德比的紧张气氛总是让人喘不过气来,而见惯了大场面的香川真司显然已经非常适应这种比赛的氛围。在接连利用自己的快速突破直接威胁对方球门后,香川真司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突然发力,他的直传球帮助莱万多夫斯基获得单刀球的机会,只可惜自己的队友没能把握。

下半场比赛,香川真司有意的加强了自己的射门进攻,这也使得沙尔克04队的后防线顾此失彼,多特蒙德队的其他队友获得了更多的空档机会。第60分钟,香川真司左路吸引多名球员防守后分到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格策在门前10米处推射被对方门将封出,错过了全场比赛最好的得分机会。此后,香川真司在第85分钟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框,全场占据优势的多特蒙德队只能同沙尔克进行点球决胜,并最终败北。全场比赛香川真司四次射门,并传出五次威胁球,得分位列全队第一名。

面对如潮的好评,香川真司始终表现的非常低调,在谈到自己上个赛季的成绩时,香川表示:“忘了吧,这赛季首先从进入先发球员做起。”而在德国媒体的一项球迷调查中显示,香川真司在德国的热度依然高涨,高居球迷人气榜的第四位。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沙欣、罗本劳尔

在比赛结束之后,香川真司同自己的日本老乡内田笃人一起在球场内攀谈。日本足球进步一日千里,球员们早已习惯于在欧洲各种顶级场合见面甚至直接对抗,而稍早还可以和他们同场竞技的中国球员蒿俊闵现在则只能在同老挝等队的比赛中展现自己的能力。(西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