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新门神助沙尔克夺冠 两扑点球完美顶替诺伊尔

2011年07月24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门神助沙尔克夺冠 两扑点球完美顶替诺伊尔

费尔曼是今夜英雄

腾讯体育讯 就在诺伊尔还在为部分极端拜仁球迷对他的抵制头疼不已的时候,他在沙尔克04队的继任者费尔曼却已经帮助球队捧起了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在同多特蒙德的德国超级杯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费尔曼多次扑出对手的必进之球,力保沙尔克大门不失。德国门将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更是神勇,直接拒绝了多特蒙德队的两粒点球,成为沙尔克捧得超级杯的最大功臣。

与其他国家赛季前的超级杯赛分外火爆不同,德国的超级杯更像是一场热身性质的比赛,比赛双方如果在90分钟内战平,则不设加时直接进入点球决战。而在1997年,超级杯更是被联赛杯所取代,直到2008年才重新恢复,德国足协在2010年才正式认可超级杯为官方正式比赛。而由于本届超级杯在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这一对鲁尔区的德比对手之间进行,比赛的火药味较之以往要更加浓烈一些。

在比赛之前,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多特蒙德队被媒体普遍看好,在连续卖出将近15名球员后,沙尔克04队明显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而比赛的进程也验证了这一观点,多特蒙德队流利的攻势一度让沙尔克04队门前风声鹤唳,而顶替诺伊尔站在沙尔克球门前的22岁小将费尔曼则在如此猛烈的攻势面前体现出了与前辈不遑多让的强大气场。仅在上半时,费尔曼便扑出了对方四次有威胁的射门,其中尤以临近结束时扑出莱万多夫斯基的单刀射门最为精彩!

凭借着费尔曼的出色发挥,防线风雨飘摇的沙尔克04队终于熬到了点球决胜。而这名德国小将也迎来了自己更加精彩的表演时刻,在扑出了对方两个点球成功夺冠后,沙尔克新门神对着球门后面的沙尔克球迷忘情庆祝,在这一刻,神圣的蓝色球迷忘记了诺伊尔,他们的眼里只有英雄费尔曼。费尔曼也毫不怯场的用霸气的庆祝动作同球迷互动,丝毫没有初来乍到的羞涩感。

作为沙尔克04队青训培养出的优秀门将,费尔曼的职业生涯却并不像诺伊尔一样顺利。由于诺伊尔的存在,15岁就加盟沙尔克04队的费尔曼始终看不到出头的机会,小伙子更是在2009年主动寻求转会到法兰克福队。随着诺伊尔的转会和法兰克福队的降级,费尔曼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球队在新赛季的首选门将。由于有着纯正的沙尔克血统,费尔曼轻易的就掳获了沙尔克球迷的好感。就在拜仁球迷不断的以苛刻的条件抵制诺伊尔时,沙尔克球迷也为费尔曼开出了几近温馨的“规矩”,其中就包括可以用扩音器带领球迷高喊、可以跪在球队前领唱、可以带领沙尔克一起庆祝、可以把球衣扔向北看台、还可以亲吻球衣上的沙尔克队徽。

赛场上表现出色,赛场下与球迷打成一片,费尔曼在赛季开始之前就已经完全的融入了沙尔克04队这个大家庭。而沙尔克04队也逐渐忘却了诺伊尔的离开给他们带来的伤痛。(西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