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夺冠被洋粉丝熊抱 调侃姚明“太出名”

2011年07月24日05:08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上海世游赛开赛至今最精彩的一场跳水比赛,也是自郭晶晶退役以来,中国女子跳水关于“一姐之争”的论战最终得出结果的一战。在过去十年一直扮演着“千年老二”角色的吴敏霞(微博),在师妹何姿(微博)强烈的挑战下最终顶住压力以1.7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在拿到个人六届世游赛首个单人冠军的同时,吴敏霞的完美表现也折服了场边观战的另一个上海偶像———中国巨人姚明

姚明驾到

“搅局”一姐之争?

中国跳水队对跳水金牌的包揽让上海世游赛的跳水比赛变得“乏味”,因此昨天下午的女子三米板单人决赛,吴敏霞与何姿“一姐之争”的悬念,成为人们对上海世游赛跳水比赛的最后期待。

就在吴敏霞和何姿准备出场的时候,场外却发生了一个“意外”———前天晚上才去花样游泳比赛现场“采风”的中国巨人姚明,悄悄地出现在了跳水比赛的嘉宾席上。“一姐之争”还没开始,看台之上就已经炸开了锅。媒体记者、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密密麻麻的一圈人围着嘉宾席铸成了一道人墙。全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姚明身上,甚至三米板决赛已经开始之后,场内大部分媒体记者都始终保持着一种面朝姚明方向的姿势来“聆听”比赛,为的只是不放过姚明在观看比赛中的任何一个动作和表情。

戴着墨镜的姚明,一身深色的休闲打扮,很适合其目前的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老板的派头。面对这么些长枪短炮,他很明显知道自己的出现已经抢了场内选手的风头。于是低调的他摘下了墨镜,尽量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保持淡定的姿态。但这并没有转移现场其他人的注意力,比赛已经进行到第三跳,场内的一个意外这才让人们的目光回到比赛中———前两跳分数领先的何姿在205B出现失误被吴敏霞反超十几分,一姐之争眼看就要失去最后的悬念。此时,场内电视直播的导播竟不失时宜的将姚明的特写镜头放到了大屏幕之上。幽默的场面出现了,场内观众对姚明报以了之前所有选手都没有得到过的巨大欢呼声。而姚明的表情则有些尴尬,摄像机镜头在他脸部停留了足足十几秒钟,无法无动于衷的他,终于给出了一个有些搞怪的微笑,换来场内又一通心满意足的尖叫声。

最后一跳

“一姐”夺回风头

这场跳水比赛留给姚明最深刻的印象,或许就是跳水比赛与NBA(微博)一样,每一个瞬间都可能有意外发生。第四跳,率先出场的何姿发挥出色拿到了81分,但吴敏霞的相同动作因为入水效果不理想只得了70.5分。何姿落后的分差一下子缩短到只有1.7分,最后一跳,谁表现更好谁就是冠军。

刚刚看起来还有些闷的姚明,此时已经变得全神贯注了。何姿再次以一个平均分9分的动作完成最后一跳,几乎没有瑕疵,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吴敏霞要想夺取冠军的话,也不能出现哪怕一丁点失误。

当吴敏霞站到跳板上时,全场鸦雀无声。但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之下,经历了六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的老将最终顶住了压力,她的205B从起跳到入水同样表现的无可挑剔,当她以优美的姿态优雅入水之时,看台上的姚明也禁不住大声地鼓起掌来。

从水中钻出,尽管裁判的分数还没有显示出来,但已经知道自己成功了的吴敏霞已经迫不及待的挥动起了自己有力的拳头。最后一跳,与何姿相同的得分,吴敏霞以总分超过何姿1.7分的优势夺取了自己六届世游赛的首个单人冠军。

新一姐被洋粉丝熊抱

调侃姚明“太出名”

在混合采访区,迎接吴敏霞的除了全世界媒体的祝福和提问之外,还有一位铁杆粉丝的熊抱。这位身披着中国国旗的意大利记者来自《米兰体育报》,他甚至是自费前来上海,只是为了见证吴敏霞夺冠这一幕。

一姐之争已经结束。当媒体记者再次谈及这个话题时,新一姐吴敏霞显得相当的淡定。“其实这个问题问过无数遍了,我觉得重要的是两面中国国旗同时升到最高,没必要在两人之间比较什么,关键是看到我们都在努力。”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上海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