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微博自曝不愿自己孩子打球 王晓理表支持

2011年07月24日0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微博自曝不愿自己孩子打球 王晓理表支持

林丹(微博 博客)微博透露不愿将来自己的孩子继续打羽球 侧面也反映了运动员的辛苦

>>点击进入林丹微博

腾讯体育讯 很多优秀运动员都被问过或自己也思考过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将来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延续自己的体育之路,当然,不同的人给出的答案也不尽相同,多数人称要看孩子自己的兴趣,而国羽一哥林丹在发微博时表示,不赞同自己的孩子打羽毛球,甚至说一定会骂孩子的狠话。也许是自身的职业生涯中走得比较艰辛,林丹想必不忍心让自己的孩子也承受那些常人难以负荷的压力。队友王晓理(微博)以及部分网友支持林丹,称荣誉背后心酸是别人看不到的。

作为羽毛球大满贯得主,林丹几乎获得了羽毛球项目中的所有荣誉,也成为中国体育届最受瞩目的男子运动员之一。然而了解林丹的人知道,他走到今天的位置极为不易。7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首轮就爆冷出局,球迷将“林一轮”的外号加上他的身上,让他倍感压力。卧薪尝胆四年,直到北京奥运会金牌加身,林丹才彻底被外界认可,去年亚运会夺冠成就大满贯后,他也成为羽毛球史上第一人。

尽管自己苦尽甘来,在从事的羽毛球运动中取得众多瞩目的成就,但林丹并不想自己的孩子走上打羽毛球的道路,他甚至在更新微博时说下狠话:“将来我的孩子要在和我说想打打羽毛球我一定会骂它”。 尽管林丹还没正式成为父亲,但他同样有着希望自己孩子活得快乐轻松一些的想法,这番话反映了其他忍心让孩子像自己那么辛苦。目前,林丹正在随队在青岛备战世锦赛,尽管已经结婚,但和没结婚前并不没有什么不同,绝大多数时间被训练和比赛占据。

林丹的一番话也引来队友的共鸣,女双选手王晓理则留言:“我打死他”,对于王晓理的“狠心”,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女单选手汪鑫(微博)“规劝”说:“亲生骨肉啊”

网友们对林丹的态度持不同的意见,有的表示理解,“荣誉的背后,太多的酸楚,可以理解。”也有的认为应该尊重孩子的想法,“孩子有自己的理想,他有潜能激发。所以,你不要让他的那点理想泯灭。说不定他会超越你!”由于林丹和妻子谢杏芳(微博)都在羽毛球领域里取得一定的成就,也有网友很期待出现个小林丹,甚至预测受遗传基因影响也许会超越林丹的成就。

(whitney)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