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美联:吴敏霞最后一跳演绝杀 姚明现身引关注

2011年07月23日2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年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接近尾声,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吴敏霞(微博)以380.85分惊险获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单人冠军,何姿(微博)以1.7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加拿大选手阿贝尔365.10分排在第三。赛后美联社对这场悬念丛生的决赛进行了报道,称吴敏霞终于苦尽甘来。

预赛中中国两位选手何姿和吴敏霞分列前两位晋级,但是在半决赛中两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半决赛之后吴敏霞排在第一,何姿仅排在第三位。在周六冠军战中,第一跳吴敏霞和何姿位居前两名,第二跳过后何姿反超吴敏霞,第三跳是转折,何姿没有压住水花,这位在罗马世锦赛获得第四的选手因此浪费了前两轮积攒下的优势,也给了吴敏霞机会,这一跳过后,吴敏霞再度回到第一。

尽管何姿在随后两轮比赛表现出色,比分紧紧咬住吴敏霞,第四跳仅落后师姐1.7分,但吴敏霞在最后一跳表现绝佳,动作连贯,入水处理效果很棒,几乎没有溅起水花,将何姿的努力追赶化为无形。最终吴敏霞五跳拿到了380.85分,而何姿拿到了379.15分,吴敏霞仅仅领先她的队友何姿1.7分,但却为中国跳水队带来了本届世锦赛的第9金。

吴敏霞终于将世锦赛单人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实为不易,这是她自己的首枚世锦赛单人金牌,此前她经历了在05和07年两次世锦赛亚军的洗礼,特别是在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她甚至没有参加单人三米板项目争夺。赛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上海姑娘难以掩饰自己的笑容。

何姿赛前陷入脚伤的困扰之中,尽管还没有好,但她选择继续参赛,而在这之前她和吴敏霞队员合作收获了三米板双人金牌。此外,加拿大选手阿贝尔以365.10分获得铜牌,在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上她仅拿到第11名。

刚刚退役的NBA(微博)球星姚明也来到决赛现场观看比赛,上海也正是他的家乡,镜头多次对向他,能看出来中国观众很喜欢他,尽管坐在场下,但他赢得与吴敏霞和何姿一样多的欢呼声。

中国距离首次包揽全部金牌只差一步,而邱波(微博)在23日进行的十米台半决赛中以第一位的排名进入到周日的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周吕鑫(微博)位居第五位。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