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足尴尬大胜 > 正文

范志毅力挺高洪波:洋帅解决不了中国足球问题

2011年07月23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7月23日下午,中国队在世预赛亚洲区的一场资格赛中,于昆明7比2大胜老挝队。尽管获得一场大胜,但是外界还是把矛头对准了主教练高洪波,更是坦言换帅势在必行。就此,范志毅则不太认同这种观点,他觉得目前中国足球不是教练的问题,而是整体环境所导致下的,球员个人和整体实力都欠缺太多。

在7比2这场大胜过后,外界对于高洪波的执教能力的质疑达到了一个新高潮,比如对于人员的选拔和使用,对于打法的疑问,对于临场指挥等等。因而,普遍要求换帅,请来洋帅执掌国家队。而事实上,自从王健林和中国足协合作以来,目前也处于挑选洋帅的过程中。

“当国家队在大战之前,传出来要换帅的消息,这个消息对于国家队军心的稳定,起到多大的破坏作用,我想大家都明白,所以我也懒得去多说足协的这种举动了……”范志毅无奈地表示。在两天前,范志毅在微博上发出疑问,表示目前中国足球主要问题并非教练,而应该多从整体环境,青少年的培养体系,球队的整体实力,球员的个人能力等多方面去总结,不要总是把矛头指向教练。

“是的,正如我在微博上说的那样,我觉得目前国家队的问题不在于教练。所以我说,即便你选来再牛的洋帅,但在场上踢球的还是球员,还是要看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球队的整体实力,而这不是洋帅能够帮你解决的,他履行完合同,拍屁股走人……提高中国足球,关键还是要靠我们自己,要靠上上下下整体的规划、努力。”范志毅表示。的确,布拉泽维奇率国奥冲击伦敦奥运会早早出局的例子就在眼前。

范志毅认为,在中国足球现有的情况之下,高洪波已经把国家队整合得不错了,没必要一有问题,就把责任推给主教练。

高洪波是不是该下课了?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国足尴尬大胜 谁是替罪羊?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