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延续高原不败神话 高家军逆转老挝五连胜

2011年07月23日18:05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事实证明,由国足打造的“昆明神话”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赛的首秀中,高家军在昆明以7-2的比分逆转了老挝队,其一只脚已然迈入了二十强赛。如此一来,国足不仅继续保持着在昆明的不败神话,高家军更是在昆明收获了惊人的五连胜。

在高家军于昆明对阵老挝队之前,国足历史上在昆明进行过十场各类型赛事,并保持着八胜二平的不败纪录。特别是在高洪波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之后,高家军一共在云南昆明进行了四场热身赛,居然取得了全胜的成绩。这样一来,我们便不难理解为何国足要将第十次冲击世界杯的首演,放在云南昆明来进行了。

而在高家军与老挝队的这场世预赛中,高家军的开局可谓是令人倍感意外,老挝队由苏阿腾、帕布瓦宁连续打入两粒进球,从而将高家军逼入了绝境。就在人们认定高家军将重蹈国奥队的覆辙时,奇迹开始上演了,高家军在随后的比赛中由杨旭、陈涛、蒿俊闵连续打入了七粒入球,在逆转老挝队的同时,一只脚也踏入了二十强赛。如此情景,即可以说是高家军延续了“昆明神话”,也可以说是“昆明神话”拯救了高家军。

在高家军以7-2的比分逆转老挝队之后,国足至今为止一共在云南昆明进行了三场世界杯预选赛。其中在2001年5月13日,国足在韩日世界杯预赛中以5-1的比分大胜印度尼西亚。而2008年3月26日,国足在南非世界杯预赛中以0-0的比分惜平澳大利亚队。再加上此番国足以7-2的比分逆转了老挝队,国足在云南昆明进行的三场世预赛中,收获了二胜一平的不败战绩。

除了三场世预赛的比赛之外,国足还在云南昆明进行了八场热身赛。在前高洪波时期,国足在云南昆明进行过四场热身赛,以三胜一平的成绩保持着不败。国足分别以2-0的比分于1985年击败来自匈牙利的维多队,以2-1的比分于1997年击败美国队,以3-1的比分于2002年击败泰国队,以3-3的比分于2008年惜平泰国队。

在热身赛这一层面,高洪波率国足在云南昆明的交锋纪录,要好于此前的四场热身赛。从高洪波入主国足之后,高家军在云南昆明也进行了四场热身赛,并保持着全胜的傲人纪录。高家军分别以4-0的大比分击败塔吉克斯坦,以2-1的比分击败叙利亚,以1-0的比分绝杀拉脱维亚,以1-0的比分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如若在加上世预赛击败老挝一役,高家军便在昆明收获了五连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国足创造的“昆明神话”,真正具有含金量的赛事并不多,除了三场世界杯预赛之外,绝大多数热身赛的含金量还是比较低的。(文初)

国足“昆明神话”全纪录:

1985年02月05日 国足2-0维多队(匈牙利)

1997年01月29日 国足2-1美国队

2001年05月13日 国足5-1印尼队

2002年05月11日 国足3-1泰国队

2008年03月15日 国足3-3泰国队

2008年03月26日 国足0-0澳大利亚队

2010年06月26日 国足4-0塔吉克斯坦队

2010年10月08日 国足2-1叙利亚队

2010年11月17日 国足1-0拉脱维亚队

2011年06月05日 国足1-0乌兹别克斯坦队

2011年07月23日 国足7-2老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