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马德兴:国足必须尽快换帅 别再坑害中国足球

2011年07月23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国足必须尽快换帅 别再坑害中国足球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点击进入

腾讯体育讯 在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首次亮相中,中国国家队就展示了他们反败为胜的能力,不过在许多球迷看来,主场让老挝队先进两球却无法让人接受。比赛中,《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在拓东体育场利用微博的方式对国足的弊病以及症结进行了话辽。虽然国足7-2逆转对手,但马德兴旗帜鲜明地表示现在应该是主帅下课倒计时阶段。

赛前,马德兴对于比赛结果进行了自己的预测,他认为面对老挝队这种对手,如果不净胜五六球以上,那就不算赢球!不过,马德兴猜对了结果,却没有猜对过程。

当老挝7号球员身高仅1.55米的万青康打进首球后,马德兴有些无奈地表示:“国足赛前备战的那种状态和心态,丢球意外吗?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总是给人“惊喜”。热身赛,当正赛打;大赛了,当热身赛!人家热身赛是不怕输球,希望暴露问题越多越好。我们是大赛才暴露问题,热身赛拼命!”

意外还在延续,当老挝2-0领先中国队时,马德兴仔细分析了国足存在的问题,“国足结合球的速率太慢。说通俗点是缺少速度,但不是纯速度,是结合球的速度。无论传接球的速度还是处理球的频率,都很慢。而这与我们现在本身队员顾忌于高原不无关系!”对于高原优势的话题,马德兴质疑起来,“高原优势!现在大家应该看明白了,心思不是用在球场内、而在球场外的效果了。”

半场比赛2-1领先结束后,马德兴在微博建言国足说:“打老挝队等这样的东南亚球队,我们的法宝就是长传冲吊!充分发挥我们的身高优势。打地面本身没有错,但不是绝对的!但是,我们现在还会打高球吗?韩鹏(微博 博客)为什么被排除在外?”

虽然最终中国队7-2大逆转老挝,拿到比赛胜利,但马德兴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中国队必须尽快换帅,“重要的不是最后大胜,而是老挝队为啥能够2比0领先?自己吓唬自己!下半时,不要说教练如何中场调整有效,是队员至少还知道什么是耻辱!这一场比赛,跟教练毫无关系。相反,教练对于选择昆明,必须付出代价!现在真应该是下课倒计时了吧,别再坑害中国足球了!”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