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泰达核心吹响国足反攻号角 两射一传导演逆转

2011年07月23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达核心吹响国足反攻号角 两射一传导演逆转

陈涛替补登场两射一传,带领中国队绝地反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同老挝的首场世预赛里,国足出人意料的陷入到了苦战之中,半场结束时仍以1-2落后。中场休息时,高洪波果断调兵遣将,以陈涛替换组织不力的郑智,一举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陈涛在登场后,贡献了两射一传,导演了这场逆转好戏。在泰达阵中威风八面的陈涛,在高家军里延续了自己的风采。

在陈涛登场之前的45分钟里,国足在进攻端明显缺少办法。两个边路的传中,却长时间被身材矮小的老挝队所克制。郑智在中路,亦是缺乏有穿透性的传球。若非杨旭在补时阶段追回一分,国足甚至将以两球落后的颓势,步入到下半时的比赛。眼看着国足的攻坚如此不利,高洪波不得不在半场结束时做出调整,改变中前场的人员打法。随着陈涛的登场,令高家军满盘皆活,如同被打通了任督二脉般。国足随即便以狂风骤雨般的攻势,彻底将老挝队击垮。

陈涛在刚刚登场7分钟时,便取得了入球,帮助国足扳平了场上的比分。在同杨旭珠联璧合的配合中,彻底搅乱了老挝队的防线。当杨旭禁区内得球时,他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分到了右路。陈涛的机敏插上,得球后用娴熟的假动作骗过了盯梢的老挝球员,冷静的采用低射攻破了老挝队的球门远角。这粒入球,同国足上半时一窝蜂的高射炮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比赛的88分钟时,陈涛则又攻进了本场个人的第二粒入球,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炫目表演。当国足边路传中,于汉超头槌摆渡后,陈涛及时的中路插上,力压老挝队的后卫将球送入了对手球门,也将国足的场上优势扩大至4个球。

陈涛甚至有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下半时开始不久时,蒿俊闵禁区外的远射造成了老挝门将扑球脱手。但陈涛和邓卓翔(微博)在抢位置的时候,却挤到了一起,丧失了这次空门机会。一向司职组织工作的陈涛,论起射门脚法,即便比起郜林和杨旭等国足锋将,亦是没有丝毫的逊色。

当然,陈涛为国足做出的贡献,绝非仅仅是进球,他在组织的老本行上,亦有着出彩的发挥。杨旭为国足攻入的反超比分入球,同样出自于陈涛的手笔。蒿俊闵在边路突破后,果断将球转移至中路,这时陈涛毫不贪功,而是将球再做到门前,这也给了杨旭轻松包抄破门的机会。而蒿俊闵在82分钟时所取得的入球,同样有陈涛的一份功劳。他虽然未能接到了荣昊的左路传中,却亦干扰了老挝队的防线,为蒿俊闵吸引到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可以见得,陈涛在老挝球员心目中可谓无比危险,无论是他是否拿球。

于是,我们在下半时的比赛里,便看到了这样的一幕:陈涛在前场拿球时,甚至吸引到了4名老挝防守球员的注意。那次以1挑4虽然未能成功,却也说明了他场上的重要作用。面对多名老挝球员的围追堵截,陈涛却依然能够游刃有余,或传或射令对手无从招架。既有出色的门前抢点,亦有犀利的分球,今天陈涛一人扮演起了巴萨阵中梅西(微博 博客)和哈维(微博)的双重角色。

在世青赛时曾星光耀眼的陈涛,如今在国足亦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无论是中超、亚冠还是世预赛,无论是在泰达还是国足,陈涛的表现都相当出彩。谁说国足的组织者只能是郑智或邓卓翔,哪怕陈涛在同老挝交手时的惊艳还不足以奠定他真命天子的地位,想必也会令高洪波在日后排兵布阵时,仔细的思量思量。(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