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10米台邱波满分头名挺进决赛 周吕鑫仅第五

2011年07月23日1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10米台邱波满分头名挺进决赛 周吕鑫仅第五

10米台邱波头名晋级 周吕鑫后来居上列第五晋级决赛(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八日争夺。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半决赛中,邱波(微博)依靠高难度的动作以总成绩579.55分排名榜首,周吕鑫(微博)后来居上,从第12位升至第5位,顺利晋级决赛。排名2-4位的分别是德国名将克莱因、俄罗斯的维克多和美国选手布迪亚。

已经在双人项目上收获一金的邱波将再次搭档周吕鑫出战该项目。在男子单人10米台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锦赛金牌了,同时对于邱波和周吕鑫而言,他们也曾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的世锦赛、2008年和2010年的世界杯赛以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失手过,能否在上海主场为中国队收复失地,值得关注。预赛过后,邱波和周吕鑫排名前两位。

共有18名选手晋级半决赛。第一轮比赛,戴利(微博)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的起跳不够,只得到了62.40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周吕鑫同样选择了407C,他的起跳不够好,入水也没有压住,只得到了75.20分。随后出场的邱波依旧是这个动作,他顶住压力,起跳的高度很高,入水也恰到好处,有效分都在9分以上,结果得到86.40分。首轮过后,邱波排在第二位,周吕鑫排在第12位,美国选手布迪亚排在榜首。

第二轮比赛,戴利选择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抱膝),尽管应用较少,但英国天才发挥得非常到位,拿到了86.40分,总成绩148.80分。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屈体),他的动作如教科书一般标准,有一位裁判打出了10分,他的成绩为89.10分,总成绩164.30分。邱波同样非常抢眼,他在难度为3.5的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发挥得非常完美,没有任何瑕疵,7位裁判中有6位给了满分10分,最终邱波得到了满分105分,总成绩191.40分。前两轮过后,邱波高居榜首,周吕鑫上升至第五位。

第三轮比赛,戴利在626B表现得中规中矩,不过入水处理不够,结果得到了87.50分,总成绩236.30分。周吕鑫选择的是与戴利相同的动作,他的起跳没有完全推起来,腾空和转体较晚,入水的时间有些晚,只得到了71.75分,总成绩为236.05分。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发挥得非常出色,得到了3个满分10分,裁判打出了95.70分,总成绩为287.10分。此轮战罢,邱波依旧占据榜首位置,周吕鑫排在第六位。

第四轮比赛,戴利拿出了杀手锏109C,这个动作他把握的不是很好,仅得到了62.90分。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他发挥得非常出色,有一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得分为102.60分,总成绩338.65分。邱波选择了和周吕鑫相同的动作,他也得到了一个10分,这一动作得到97.20分,总成绩为384.30分。四跳过后,邱波和周吕鑫排名前两位。

第五轮比赛,戴利在207B这个动作发挥得中规中矩,得到了82.80分。周吕鑫和邱波在这一跳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周吕鑫的入水不够,起跳也不够充分,只得到了70.30分,最后出场的邱波高质量地完成了这套动作,有效分都在8.5分以上,最终他得到了98.05分,总成绩为482.35分。此轮战罢,邱波依然排在首位,周吕鑫下降至第三位。克莱因依靠307C的出色发挥以411.05分上升至第二位。

第六轮比赛,戴利得到了85.80分。周吕鑫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64.80分。最后出场的邱波顶住压力,得到了97.20分。经过六轮争夺,邱波以总成绩579.55分获得第一名,周吕鑫排在第五位。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分别是克莱因、维克多和布迪亚。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下午将进行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决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