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酝酿扩军至16队 墨西哥支持合并金杯赛

2011年07月23日14: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据阿根廷媒体22日报道,美洲杯足球赛目前正酝酿扩军,从12支球队增加到16支球队。

本届美洲杯赛暴露出来了赛制上的很多问题,多支球队之间在比赛中两度交手。例如乌拉圭和秘鲁、巴拉圭和巴西、巴拉圭和委内瑞拉之间都是在比赛中两度遭遇。此外,小组赛中三场平局的球队也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使得一些球队采取保守打法,对提高赛事的精彩度和观赏性不利。

由于北中美及加勒比足联和南美足联目前正在谈判是否将美洲杯和金杯赛合并,因此南美足联想借此机会在2015年的美洲杯上将参赛球队增加到16支,其中包括南美的10支球队和6支来自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球队。

南美足联官员称,16支参赛球队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进入八强,这样可以避免相同的球队在比赛中重复比赛,而且小组赛都是平局的球队晋级八强的难度加大,所以也可以鼓励球队加强进攻。

不过,目前关于美洲杯扩军仍然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北中美和加勒比赛区有6个参赛席位,这6支球队如何选择,是通过预选赛还是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确定。

哥伦比亚足协副主席拉蒙·赫苏伦说,南美足联希望美洲杯和金杯赛能够合并,墨西哥等北中美足联成员国表示支持,但是也有部分国家持反对态度。因为北中美及加勒比足联有40多个成员协会,如果赛事合并,南美足联的10个成员协会都能参加,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只给6个名额,后者无疑感觉吃亏。此外,保留金杯赛的一个好处是可以确定代表本地区参加联合会杯比赛的球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