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大满贯"超越伏明霞 领军人物当之无愧

2011年07月23日1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在郭晶晶淡出赛场之后,谁是中国女子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现在答案已经很明显了———陈若琳(微博)(微博),这位出生于1992年的江苏小姑娘。

7月21日,陈若琳夺得了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十米跳台冠军,从而完成了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冠军的大包揽,完成了个人大满贯。她也借此超越了伏明霞在跳台项目上的成就。伏明霞曾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单人跳台冠军,但从未夺取过世界杯的单人跳台冠军。

在中国跳水队的历史上,此前只有女子跳板项目上完成过大满贯,两代“跳水女皇”高敏和郭晶晶分别完成过这个壮举,而在跳台领域,陈若琳无疑是史上第一人。

在本次比赛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陈若琳都落后于队友、小将胡亚丹(微博)(微博),而且两场比赛都落后胡亚丹十分以上,这个差距比较大。但在决赛中,陈若琳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凭借更多的比赛经验,她向胡亚丹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导致后者终于出现了失误。最终,陈若琳凭借决赛稳定的发挥夺得了这枚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