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台预赛-邱波周吕鑫揽前二 卫冕冠军戴利第8

2011年07月23日1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7月23日,国际泳联上海世界锦标赛进入第8天的争夺。在今天早上进行的跳水男子十米台的预赛中,中国选手邱波(微博)和周吕鑫(微博)发挥出色,分别以总分562.20和528.85排在预赛前两位。美国的麦克科里排名第三,卫冕冠军戴利(微博)状态一般排名第8。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在第3轮中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0分无缘决赛。

该项目预赛共有38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值得关注的对手有英国的“跳水神童”,也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戴利,来自美国的新锐选手博迪亚,来自德国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克莱恩和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等。中国的邱波和周吕鑫现世界排名前两位,自然实力最强。但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唯独就丢掉了男子十米台的金牌。虽然当时的冠军,来自澳大利亚的米查姆此次因伤未参赛,但该项目从来都不缺好手,此番争夺必将十分激烈。

第一轮比赛,中国选手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3.2 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稍微有点翻过,但整体水准很高,得到了5个9分,得分86.40分,暂列第2位。周吕鑫同样选择了407C,完成质量也很出色,得到了83.20分,暂列第3位。美国新锐选手博迪亚第一轮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6245D(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完成情况一般,得到了82.80分,暂列第4位。英国名将戴利完成了和邱波相同的407C,完成质量很出色,得到了两个9分,得分81.60分,暂列第6位。同样来自美国的麦克科里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完成不错,由于难度系数较高得分90.65分,暂列首位。

第二轮比赛,中国选手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3.5 的626B(倒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整体十分流畅,三个有效分全部为9分,得分94.50分,暂列首位。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依旧发挥不错,但难度较低,得到了84.15分,暂列第5位。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选择了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入水效果不错,但动作有些松散,得分88.80分,名次上升到第2位。来自德国的名将克莱恩也选择了109C,完成情况很出色,最高分得到了9分,该跳总分96.20分,名次上升到第3位。英国名将戴利完成了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完成质量尚可,入水效果稍欠,得分79.20分,暂列第7位。

第三轮比赛,中国选手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3.3 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十分轻松自如,甚至得到了一个10分,最后得到92.40分,暂列首位。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626B(倒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动作干净利落,入水效果依旧稳定理想,得到了89.25分,暂列第3位。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6245D(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动作质量很高,得分86.40分,暂列第2位。来自德国的名将克莱恩选择了和周吕鑫相同的626B,完成情况不错,该跳总分84.00分,暂列第5位。英国名将戴利也选择了626B,完成的十分出色,水花效果很理想,发挥得渐入佳境,得分89.25分,暂列第6位。

本轮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名将加尔佩林在做109C的时候,由于起跳一只脚踩出台外,导致起跳高度不够,最终只翻转了四周便掉进水中,得到了0分。

第四轮比赛,中国选手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3.6 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起跳很充分,只是打开稍早,入水有些不够,最后得到91.80分,继续遥遥领先。周吕鑫同样选择了207B,空中翻腾和入水效果都非常出色,整体动作几乎无可挑剔,得到了102.60的全场第一个过百分,暂列第2位。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选择了和中国选手相同的207B,质量尚可,得分88.20分,暂列第3位。英国名将戴利完成了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完成依旧不错,入水上小有瑕疵,得分85.10分,暂列第5位。美国人气选手博迪亚选择了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整体完成不错,空中姿态的控制还可更好,得分85.80分,暂列第8位。

第五轮比赛,中国选手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延续了出色发挥,最后得到99.90分,继续领先。周吕鑫同样选择了109C,水花没有压死,得分83.25分,暂列第2位。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选择了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继续了稳定发挥,得分79.20分,暂列第4位。英国名将戴利完成了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质量尚可,入水时还欠控制,得分86.40分,暂列第5位。美国选手博迪亚也选择了207B,入水带过,水花效果不好,得分81.00分,暂列第8位。

第六轮比赛,中国选手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依然无可挑剔,最后得到97.20分,总分562.20分排名第一。周吕鑫同样选择了5255B,空中姿态稍有瑕疵,得分86.40分,总分528.85排名第2位。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也选用了5255B,整体质量不错,得分82.80分,总分507.00分排名第4位。美国选手博迪亚也选择了5255B,起跳高度充分,翻腾轻松,入水完美,得分91.80分,总分474.80分排名第7位。英国名将戴利完成了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出现失误,打开太高,入水翻过,水花较大,得分51.15分,总分472.70分排名第8位。

(莱蒙)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