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力保金牌 中国军团能否包揽冠军尚存疑问

字号:T|T

何冲力保金牌 中国军团能否包揽冠军尚存疑问

领奖台上,何冲(微博)身边没了队友陪伴

中国跳水梦之队,摘金夺银理所当然,出现严重失误就是特大新闻。不幸的是,昨天的特大新闻还是发生了,憋足了劲要在单人项目上和何冲一决高下,秦凯(微博)却没想到在最拿手的动作上跳砸了,这位“稳定王”在第五跳出现严重失误,让他昨日不仅无缘世游赛男单三米板金牌,还让中国跳水队痛失一块银牌,其获得的第四名也是本届世游赛以来中国跳水选手获得的最差名次。

决赛前就有一项纪录在向奥运冠军秦凯招手,凭借自己在双人项目上的优异表现,秦凯在世游赛中已经收获了5枚金牌,如果能顺利拿到单人三米板的金牌,他将超越萨乌丁和洛加尼斯,成为世游赛史上夺金次数 最多的男运动员,并将继2007年之后再次成就双冠王。尽管在半决赛中以0.25分的劣势排在何冲后面,位 居第二,但秦凯对金牌充满信心,他还特意透露,“决赛我会穿上红泳裤应战”。

让秦凯自信的是自己今年以来在国内外赛场与何冲交手以4胜2负占据优势,新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提升到20.4,比“难度王”何冲的难度都高出0.1,夺冠几率倍增。

决赛开始后,秦凯排名超越何冲并一路领先,直到第五跳,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秦凯在自己的杀手锏409C上出现了抱滑的失误,像菜鸟一样横着身子栽进水里,现场响起一片叹息声,央视解说韩乔生(微博)也为这意外的“事故”惊呆了,“哎呀,他抱滑了。”一走出水池,秦凯就难以抑制郁闷,抱头惋惜,似乎难以相信刚才经历的这一切。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无奈地慢慢离去。这个动作中仅仅取得32.30分,秦凯当即退出了奖牌争夺者的行列。

赛后,对于这个意外的失误,秦凯这样解释:“可能是因为室外的原因。在室外比赛,加上上海天气比较 潮湿,擦干后身体会很涩,风一吹就很光滑,所以很容易抱滑。”

有人成熟了——

何冲顶住压力保住金牌

秦凯虽然失误了,好在还有何冲。卫冕冠军何冲发挥出色,以554.30分的成绩技压群雄,收获个人的第二枚世游赛金牌。

虽然自己没出现秦凯那样的失误,但何冲还是有点“后怕”:“第二跳自己有失误,俄罗斯选手一直发挥的很好,再加上秦凯又出现了失误,所以自己的神经一下子更紧张了。”

好在,何冲还是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尤其是在最后一跳中取得了 107.25分的全场最高分,独挑大梁为中国队收获了本届世游赛的第八枚金牌,也保留了梦之队包揽全部金牌的希望。

有人焦虑了——

重压之下,能否完成包揽

跳水10块金牌,中国已将8枚收入囊中,但剩下的两枚还真难说。

今天将上演的女子三米板决赛要由一姐吴敏霞(微博)独自支撑,有伤在身的何姿(微博)在半决赛结束后就落到了第四,她表示伤病还是有影响,决赛中只能尽力而为。而最后一天(24日)的男子十米台角逐,将成为本届世游赛跳水项目的最大悬念,中国两名跳将邱波(微博)和周吕鑫(微博)都难有必胜的把握。

自从1982年参加世游赛以来,中国跳水队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墨尔本世游赛的9金。这次,在家门口,“梦之队”能否实现历史性包揽10枚金牌?我们拭目以待。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上海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