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羽林争霸”广西南宁站 痴狂的羽毛球爱好者

2011年07月22日1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林争霸”广西南宁站 痴狂的羽毛球爱好者

羽众不同队韦勇在比赛中

初遇羽毛球就为之“痴狂”

“他对羽毛球喜欢的程度可以说是痴狂了。”这是韦勇的朋友们对他的评价。韦勇所在的队伍名叫“羽众不同队”,他是南宁一名普通的工人,2005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第一次接触到了羽毛球。“小时候练过田径,但是对于羽毛球真的是第一次接触,刚开始都不会打,也没有教练,就自己慢慢摸索,刻苦练习。有时候看到打羽毛球的高手,我就偷偷记下他们的动作,然后自己回去模仿。慢慢的我对羽毛球的喜爱到了痴狂的地步,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把它当成一个朋友看待。”谈起自己喜欢的羽毛球,韦勇一脸幸福的告诉了记者自己追寻羽毛球的故事。

几经周折 选定羽毛球之路

因为没有教练,自己又什么都不懂,所以对羽毛球比赛规则、技巧、装备等知识的了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全靠韦勇自己“偷师学艺”。“因为工作忙,没有多余的时间,我就用休息的时间去练习。不论刮风下雨,自己都从江南区骑单车到球馆练球,虽然路程遥远,但是自己已经到了一天不打,就感觉不舒服的地步了。 ”韦勇面带笑容,略显激动地跟记者谈起自己经历。为了有更多的机会练球,也为了学到更多的球技,2006年韦勇辞掉原来的工作,到球馆上班。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因为可以接触到更多的高手,韦勇很珍惜这份工作。

后来迫于生计的需要,韦勇辞掉球馆的工作,到上海工作。没有亲戚朋友的照应,韦勇带着仅有的两支球拍在上海生活。“在这段孤独寂寞的日子里,这两支球拍一直陪伴着我,晚上它们就在枕头底下陪伴着我。生活的艰辛因为他们的陪伴减少了不少。但是上海的消费水平太高了,很多次自己都想畅快地打一场球,但是打不起啊。”

辗转回到南宁,韦勇渴望着某天自己可以带领队伍去参加比赛,于是就萌生了自己开一个俱乐部的念头。这个想法一提出就遭到了家人的强烈的反对。韦勇顶着各方压力,选定了羽毛球之路,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羽毛球俱乐部。俱乐部刚开始营业就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刚营业就是冬天,羽毛球属于易耗品,所以每举办一场活动都会亏本30~50元,多亏朋友们支持才渡过了难关”。如今韦勇的俱乐部已经慢慢走上了正轨。

没想过名次 但要打出自己的水平

听到红牛“羽林争霸”比赛的消息,韦勇毫不犹豫地就报名参加了。韦勇带领队员参加南宁站的比赛,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他坦然的告诉记者,自己和队友的实战经验都太少了,而且本次挑战赛每局比赛只打15分,跟平时打的21分有所不同,它的节奏更快。有时候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就输掉了,但是自己注重的是经验的累积,明年自己一定还会再来参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