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四老将=半世纪 阿帅特训造“因扎吉年”

2011年07月22日15:0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四老将=半世纪 阿帅特训造“因扎吉年”

《米兰体育报》披露“半世纪计划”

腾讯体育讯 阿莱格里是个有想法的人。近日意大利媒体掀起了对阿莱格里的这些“想法”的研究热潮。阿莱格里本赛季夏训以来提出的几种方案:打造出球线路的T计划、上半赛季不用伊布打轮换的I计划之外,最新又弄出了一套关于老将的“半世纪计划”。7月22号,《米兰体育报》独家披露了这套计划:阿莱格里想用一系列的特训,激活队内记载了米兰“半个世纪荣辱”的老将。阿莱格里放出豪言:这将是因扎吉年!

何谓“半世纪计划”?主要是球队的四个老将: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因扎吉、西多夫。不过阿莱格里在私下里对这四个人的称呼却不是他们的姓,也不是他们的名(马西莫、伊万、菲利波、克拉伦斯),而是他们的“代码ID”。在阿莱格里口中,安布罗西尼是capitano(队长),加图索是guerriero(斗神),因扎吉是bomber(核弹),西多夫是professore(教授)。这四个人,安布罗西尼效力16个赛季,加图索13个,因扎吉11个,西多夫10个,合起来正好是50年——半个世纪!

新赛季这四个人的作用将非常重要。如前所述,上半程阿莱格里主要希望给伊布减少出战时间(让伊布在赛季后半程有更好的体能),但整个米兰队里的标准型中锋并不多,因扎吉绝对是一个。在米兰热身赛上因扎吉有进球后,赛后阿莱格里大喜,球队虽然大把进球,但阿莱格里独赞道:“我最开心的是因扎吉又重新开始破门了”。上半赛季的一些一周双赛期(特别是欧冠),因扎吉将大有用武之地。如果因扎吉健健康康并状态出色,伊布自然有更多的时间轮休,因扎吉也有望去冲击他的欧战进球纪录。

西多夫、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的存在也有价值。在阿帅心目中,米兰的绝对主力配置应该是范博梅尔拖后、加图索打右前卫、X先生以及博阿滕打左前卫和前腰。加图索能否以上赛季的状态支撑一个赛季,至关重要。而安布罗西尼既是范博梅尔的轮换者,又可以在“X先生”尚未到位的时候打主力左中场(X先生万一被推迟到冬季再收购,那么安队的作用尤其关键)。西多夫则是整个中场的万能轮换者,从前腰到边路到拖后他什么位置都能打。毫不夸张的说,用好这三大老将,米兰中场位置的阵容厚度冠绝意甲

但是这4个老将年事已高,而且近2-3年都有重伤经历。所以阿莱格里才针对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特训:现在正是米兰最为要紧的夏季体能储备期,这四个年过33岁的老将却是被练的“最狠”的人。上赛季夏训期间,球队做负重登山、有氧跑圈等大运动量训练的时候,几名老将都是被适度减量的。可是今年夏季,四名老将被阿莱格里钦点为是四个跑圈队的领袖,他们被要求跑在最前面!更重要的是,米兰实验室还针对四名老将制定了其他的一系列方案,详细到了食谱规范的地步。当然,阿莱格里也不是不尽人情的非要把老将逼伤为止,在大运动量训练后,队内的按摩师、恢复小组的几乎所有最好的医师,都在为四名老将服务,他们在这方面拥有其他人无法相比的特权。安布罗西尼对《米兰体育报》记者德拉-瓦莱叹道:“这些天腿都是软的”。西多夫则说:“这些天的第一感觉是什么?缺氧!”

阿莱格里心气很高。他对《米兰体育报》说:“Tutti e Quattro hanno esperienza e motivazioni.Musica per le orecchie”(这四个人既有经验又有动力,我的耳朵等着听他们制造的完美音乐)。而在这四个人中,阿莱格里对于超级皮波寄托的期望最大,在米兰12-0取得夏训热身开门红后,阿莱格里对媒体说:“过几个月你们对bomber的讨论就会多过于任何其他人。今年会是因扎吉年。”(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