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筹办工作就绪 中国代表团目标保3争1

2011年07月22日14:1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陈浩)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8月12日在深圳举行,组委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深圳大运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中国代表团将组成804人的队伍出征本届大运会。

本届大运会是深圳历史上第一次举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至8月23日举办。深圳大运会将迎来147个国家和地区的7587名运动员、3723名随队官员,总注册人数达到11310人。

深圳大运会共设有24个大项,306个小项,规模超过历届。赛事场馆共有63个,其中新建场馆22个,全部场馆中有26个是利用大中学体育运动学校的场馆改建或新建。主场馆名为“深圳大运中心”,位于龙岗中心城西区。

在2007年申办成功以来,深圳大运会经历了四年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就绪。筹办工作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为核心理念,坚持节俭办赛、低碳环保,但又简约而不简单,力求新意、突出特色。

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和部署,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已经完成组团,将参加全部24个大项中的283个小项,505位运动员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所高校,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保持着一些优势项目,分别是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等十余的项目,因而在运动成绩上以保三争一为目标。检验竞技水平的同时,中国代表团也要表现出中国青少年体育的精神风貌,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国家体育总局主要承担了深圳大运会的竞赛组织、竞赛信息技术系统和医疗服务与反兴奋剂等方面的工作,同时配合教育部选派部分项目国家队教练员和适龄优秀大学生运动员加入中国代表团。(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