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主帅曝斯内德不甩曼联 详解决胜北京绝招

2011年07月22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主帅曝斯内德不甩曼联 详解决胜北京绝招

国米主帅详解决胜北京绝招

腾讯体育讯 还有半个月,鸟巢的意大利超级杯将打响了。7月22日,面对意大利、香港、澳门等地记者的联合专访,国米记者加斯佩里尼讲道:“我能否慷慨的把我的北京决胜计划告诉你们?我只能说,我们的球队还有三个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如果能解决好,我绝对有信心在北京击败AC米兰。”哪三个方面?且听国米新帅道破自己的绝招。

加斯佩里尼并不盲目乐观,他坦率的说:“这些天来,我们一直在做一些基础的体能储备训练,和一些恢复状态的训练。在训练战术方面我们做出过一些努力,但截止目前的收获只是一种好的感觉,而并没有太多实际的进展。要想打好北京的决战,我们目前还有三个问题需要提升:流动性、爆炸性、斯内德的位置问题。

流动性,意指球队在新阵型新战术下的跑动路线问题,这个问题只能以赛代练,通过实战去摸索检验,靠训练是练不出来的。爆炸性是指的什么?加斯佩里尼讲道:“我们通过‘紧凑’的方式通过中场向前推进,但在对方禁区前20码的时候必须突然炸开,因为我们有帕齐尼这样特点的攻击手,我们必须拉开攻击的宽度,而这是我们目前训练的重点。只有拉开的足够宽,我们才能够找到更多的1对1的机会,而一旦有这样的机会,埃托奥和阿尔瓦雷斯会让任何球队吃够苦头。现在我们的球员在距离保持方面做得不错,但是我们必须知道,我们需要更多的把球控制在地面。”

加斯佩里尼的战术就是:中场推进的时候球员凑紧在一起,以小范围内的地面球配合寻找推进点(打个比方,从左路推进的时候,球员们都会向左路靠拢,方便用短传找到彼此,当然这样对手也会向局部靠拢,防守宽度变窄)。但一旦到了对方禁区前沿,球员就以疯狂的横向跑动突然“炸开”,把宽度拉的极开,这样对手也得被动的把宽度拉宽,在这个变化过程中,国米就能寻找到一对一的机会,而有这样的机会,国米中路又有帕齐尼,胜算就能提升不少。如果新赛季国米坚定这种打法的话,米利托在中锋位置上的竞争力就将远逊于抢点型的帕齐尼了。

但要想这样打,国米必须保证宽度拉开之后,有突击手,有中路的调度大师。突击手是埃托奥和阿尔瓦雷斯;调度手是谁呢?加斯佩里尼打开了话匣子:“我是否真准备让斯内德打后腰调度球队?是的。斯内德是一个令人信服的球员,他思考足球的速度比常人要多出至少一半,他懂得如何制造开放的进攻机会,也能具备抢断能力,把自己身边的队友捏合成一个体系。我喜欢他在组织中场位置的表现,在那个位置他踢的也很享受。”

现在关于斯内德转会的传闻很多,加斯佩里尼和特维斯聊过转会问题吗?弗格森可是信誓旦旦一定会在斯内德方面努力的。加斯佩里尼冷冷的笑了:“弗格森爵士的决心?让我来说得很明确,我和斯内德谈过一次转会市场的问题,他的回应是:曼联?我对于弄懂和理解目前的战术更有兴趣!他起初对于球市的传闻感到一些焦躁,但是在莫拉蒂先生表决态度后,斯内德已经平静下来了。现在他全力以赴的在认真的研究球队的打法。斯内德是不是我喜欢的球员?当然是,因为他永远是球队第一个踢出我想看到的足球的人,更因为我相信我脑海里如果有一种战术雏形,那么斯内德一定是可以把它变为现实。所以我们还是不要提弗格森了,我会给英超球迷说的是:在国际米兰斯内德平静、安静、愉快的踢球,带着热情,带着满足,带着乐趣。现在是他适应新战术的关键时期,他心里装不下其他的球队和其他的教练!”(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