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国新办大运筹备发布会 数万深圳车主申报停驶

2011年07月22日12:48深圳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新办大运筹备发布会 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许勤介绍情况。中国网 张琳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许勤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大运会,数万深圳车主已经主动提出申请参加申报停驶。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8月12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幕,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多名运动员及官员将参赛,运动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的比赛。

许勤说,经过四年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就绪,深圳的城市品质提升取得积极成效。深圳坚持绿色、低碳办大运,以大运会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以一流的市容环境迎接全世界大学生和各国、各地区嘉宾的到来。

许勤说,为迎接大运,深圳在全市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全市50%的面积被划为生态控制线,建成了绿道网络体系,空气质量、河流质量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5条总长178公里的地铁轨道交通线路全部开通,成为中国地铁网络化运营的四大城市之一。

许勤说,深圳市民不仅将大运会作为世界青年大学生的体育盛会和青春盛会,而且当成自己家里的喜事来办,为了大运会,上百万的深圳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了大运会,数万深圳车主已经主动提出申请参加申报停驶为大运,深圳人默默付出,无声支持,付出了许多。

国新办就深圳大运会筹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华清:

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2011-07-22 11:28:38

•许勤:

关于南方科大的问题,南方科大是定位在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采用现代大学制度来进行管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南方科大的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南方科大在不久前成功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理事会的组建也是在中国公办大学当中体制的一种创新,它能够更多借鉴国际上发达国家的一些先进经验,能够更好地确保现代大学制度的安排在南方科大正常推进。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政府有关人员占三分之一左右,其他三分之二主要是教育界和企业界人士,这样的理事会构成有利于其更好地发挥作用,而且学校的主要行政性事务和具体工作都是在校长领导下开展的。这次理事会会议,政府方面的理事都参加了会议,而其他界别的理事有的请假,所以给外界造成了政府理事居多的误解。

感谢南方都市报以及媒体朋友们和社会各界对于南方科技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按照改革的方向,按照培养一流人才以及建设高水平研究性大学的定位,把南方科技大学办好,不辜负各界的期望。

最后我想说,深圳世界大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就绪,深圳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热情邀请在座的记者朋友们届时到深圳来观赏、参与大运会。非常感谢大家,再次感谢媒体在大运会筹办过程中、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在赛事举办和特区未来发展中,继续得到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2011-07-22 11:18:06

•许勤:

你提了两个很好的问题。关于第一个问题,深圳在组织大运会期间交通安排时,采取了不一样的做法。因为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对于一个拥有180万辆机动车的城市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一方面要保障赛事正常进行,又要尽最大可能减少赛事举办对出行者、驾驶者的影响和干扰。我们把绿色出行包括主动限行的权力交给市民,让市民自愿参与共建绿色、共建城市,共同保障赛事交通。从最初四天来看,进展情况良好,我们的市民通过电话,通过短信,通过微博,申请停驶或者限驶,前四天已经超过四万人申请限行和停驶。现在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以及公务员都在积极参与。中小学生也在倡议,希望家长能够停驶、限行。所以这项倡议推出之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欢迎,也得到了深圳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我认为这项行动将达到预期目标,所以我们对这项行动非常有信心,可以在大运会期间既保障赛事正常进行,又能尽量减少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至于我本人,只要是公务活动容许的,我一定积极参与这个行动。

2011-07-22 11:11:03

•广东南方都市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给许市长。第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大运会前段时间提出不搞单双号限行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是一个大型赛会里比较创新的方式。我想问一下,深圳大概有180万辆机动车,用这种方式的话,你有什么样的信心,因为用这种自动停驶的方式有不可预期性,怎么保证交通的顺利进行?特别是想问到,比如说政府的公用车辆,包括许市长本人,您是不是也会响应这样的倡议,也会在大运会期间绿色出行?第二个问题,关于南科大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许市长前几天刚刚担任南科大的理事长,深圳南科大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其中筹建的时候谈到了去行政化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但是我们在里面看到很多深圳的官员在南科大担任一定的职务,请问这和南科大筹建初衷是不是相悖的?请许市长对这个问题作出相应的回应。谢谢。

2011-07-22 11:10:32

•许勤:

其他包括低能耗LED的应用,隔热作用比较好的新材料隔热层的利用,以及污水处理循环利用等等,都体现了低碳和绿色。2010年,深圳万元GDP综合能耗是0.51吨标准煤,大概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万元GDP水耗是20.3立方米,大概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大运会,实现到“十二五”末期,深圳综合能耗再降低20%左右,大概达到0.46吨标准煤,水耗再降25%-30%。如果你深入到大运会筹办细节中,将能发现更多遵循绿色和低碳理念的做法。

关于你刚才提到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周边相关居民在大运会开幕式时需离开的事,出于重要大型活动的安保需要,采取某些措施是必要的。但我们遵循的原则是尽量减少扰民,尽量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干扰。

2011-07-22 10:57:34

•许勤:

非常感谢你提了非常好的问题。在筹办大运会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追求绿色和低碳,所以采取了很多行动,来推进绿色和低碳建设。我举几个例子,一是深圳在大运会期间将会推出2011辆新能源汽车,通过节能减排,进一步体现绿色。二是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建设,开通了地铁网,目前每天的乘客大概在180万左右,所以我们转移了超过100万乘客乘坐地铁,减少地面交通流量,进而减少排放。三是在筹办过程中,全市集中绿化面积超过361公顷,种植树木超过128万棵,进一步提高了深圳的绿化水平。

2011-07-22 10:53:04

•凤凰卫视记者:

关于大运会这次倡导的绿色低碳的概念,可不可以给我们一些细节,经过这种努力,大概在哪些指标上得到了什么样的改进和体现?另外我们收到消息,当地媒体报道说,开幕式场馆对面沙河街道,一些居民收到消息,要求在开幕式当天晚上,虽然离开家,但是要点灯五小时,这在我们看来也是个非常不绿色的做法,所以想请您证实一下是不是有这样的政府明文规定。

2011-07-22 10:51:39

•杨树安:

深圳大运会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对于我国以大学为龙头的包括中小学学生开展体育活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我所知,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组建过程中,组织了很多选拔赛,在很多高校中,由于这些选拔赛的组织,带动了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积极参与体育竞赛,来增进友谊,强健体魄,包括能够争取入选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推动大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谢谢。

2011-07-22 10:47:47

•杨树安:

谢谢你的提问,也感谢你对我们国家体育事业的关心。党和政府始终对我们国家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给予了高度关注,对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开展给予所有的必要的关心和支持。我可以告诉你,在我们精简行政部门、进行机构改革和调整的情况下,国务院专门批准国家体育总局新组建了青少年体育司,目的就是重点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开展,增强他们的体质,培养他们的体育意识,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意识。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们和教育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和沟通,也得到了教育部门大力的支持。我们已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多种形式的校园体育活动,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今年秋天还要推出青少年体育节,就是一种丰富多彩的体育健康生活意识、健康生活理念的教育和他们强健体魄、增强身体健康的一种体育实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注意不断挖掘和培养具有一定基础和素质的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我们也认识到,只有青少年体育运动开展得更为普及,我们国家类似像姚明同志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出现的概率才会更大。

2011-07-22 10:47:28

•法制晚报记者:

最近姚明退役是一个热点,许多观众希望大陆出现更多的世界体育明星,请问体育总局的杨局,国家体育总局在未来对于青少年的培养有什么规划和措施。您刚才也提到了大运会对青少年的运动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请您详细介绍一下。

2011-07-22 10:47:05

•许勤:

非常感谢。大运会开幕式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开幕式也是按照大型赛事的惯例,到了8月12日开幕那天才会揭开它的面纱。在这里,我简单介绍开幕式的几个特点。第一,这届大运会的开幕式可能和一般大型赛事不太一样,这次更加强调回归体育,回归仪式。第二,这届开幕式不请大腕儿,不放烟火,主要是大学生参与,主要体现运动员和观众的互动。第三,这届开幕式特别注重体现绿色低碳,包括我们表演用的舞台都是使用回收的塑料瓶构成。第四,这届开幕式强调简约,但不是简单,把体育开幕式的仪式感表现得比较充分。第五,深圳湾体育中心紧邻连接深圳和香港的西部通道,可以遥望对岸香港,所以在这里举办可以体现深圳海滨城市的特色。同时,深圳湾体育中心特殊的建筑设计使得它可以形成场内和场外的互动。这届开幕式不比排场,但我们更突出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的仪式感。谜底将在8月12日揭晓,敬请大家期待。

2011-07-22 10:41:31

•香港文汇报记者:

现在深圳大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世界把目光投向深圳,尤其非常期待的是开幕式,在这里您能不能向我们提前透露一下开幕式的有关情况?谢谢。

2011-07-22 10:41:02

•杨立国: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国家在十年来一共举办了两届夏季大运会和一届冬季大运会,从这几届运动会的情况来看,我们的运动成绩水平是在不断提高的,全国两千万在校大学生为祖国人民争得了荣誉。2001年在北京2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大运会和2003年在韩国大学举办了22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还有在2007年泰国曼谷举行的24届大学生运动会和2009年在哈尔滨举行的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我们大学生代表团均获得了金牌和奖牌第一的优异成绩。十年来,我们教育部学生体协在组织参加大运会的同时,还组织队伍参加了一百多项世界亚洲大学生的单项体育比赛。在这些比赛中,我们的学生运动员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而且也展现了中国学生青春的活力,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目前我们的中国代表团已经组成参加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下面介绍一下中国代表团的情况。这次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运动员总数是505人,覆盖了110所高校和26个省市。按照国际大体联的要求,我们在7月12日已经全部注册完毕,从今天开始,所有的运动员已经进入集训期。中国代表团在集训期间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一些教育活动,特别是像反兴奋剂、遵守各项规定等等方面做一些教育工作。505个运动员中,我们保证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具有中国国籍,都具有正式的学籍,而且符合年龄要求,他们的年龄统一要求是18-28周岁,但是篮球有点例外,是18-24周岁,这些运动员都符合以上的要求和条件。

中国代表团这次参加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首先是本着积极参与、互相学习、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指导思想。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仍然在以下项目上保持着优势,比如说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中国代表团将在大运会中奋力拼搏,争取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谢谢大家。

2011-07-22 10:40:04

•新华社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一下郝部长,从北京大运会和深圳大运会,我国举办了两届大运会和两届大冬会,能否请您谈一下这十年间中国大学生体育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第二能否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组成情况。

2011-07-22 10:39:42

•许勤:

所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内容非常丰富,从这样六个关键词可以进一步深化理解。谢谢。

2011-07-22 10:39:23

•许勤:

第五个关键词是包容。“不一样的精彩”是多元文化的一种体现,也体现了我们城市包容的文化特征。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包容了多元文化。这次我们迎来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客人,我们尊重多元文化,包容多元文化,我们希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们共同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第六个关键词是互动。这次我们注重赛事筹办、赛事举办与城市发展的互动。我们结合了赛事举办和民生改善。在大运会筹办期间,我们正式开通了178公里的地铁网络,同时对交通体系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建设,新建一批道路,打通大量城市微循环道路,同时还建设了300多个社区和城市公园,使城市更美丽,使市民生活环境更美丽。

2011-07-22 10:30:35

•许勤:

第四个关键词是创新。我们这届大运会赋予了更多创新元素,包括开幕式,我们要以更新的形式来体现开幕式的特色,体现绿色低碳,青春活力。刚才介绍了这届大运会的火炬传递是采用虚拟传递的方式,这样更加节省物力、人力,同时也体现了低碳和绿色的元素。我们已经对外宣布,不放烟火,不请大腕儿,更多的是大学生参与,更多的是体现体育仪式。大运会的创新还体现在大运会筹办过程中,18万人次的公务员利用节假日上街提供义务服务,维持交通秩序。同时,大运会的创新还体现在科技方面,比如这次大运会的所有车辆管理都是采用互联网技术,还比如专门制定网络和服务计划,提供IPV6传输协议下一代互联网服务,并把TD-LTE的4G技术网络覆盖了相关的比赛场所。

2011-07-22 10:22:46

•许勤:

第二个关键词是青春。这届大运会不同于其他赛会,它的主体是年轻大学生,所以这届大运会是青春的盛会,它体现了许多年轻的元素,特别是年轻的大学生和年轻的城市,我们相信,这两个元素的结合将会产生更多的激情。

第三个关键词是友谊。大运会不仅仅关注比赛成绩,更重要的是一届友谊的盛会,是全球的青年大学生在一起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载体和平台。所以,本届大运会期间组织了世界大学生沙滩音乐节、中欧青年联欢节,以及全球知名校园歌手演唱会,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

2011-07-22 10:18:22

•许勤:

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也感谢中央电视台对深圳大运会的多方支持,我刚才也提到深圳大运会的核心理念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这里面的含义是比较丰富的,“不一样”和“精彩”我认为是需要放在一起来理解。“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有一些重要的含义和关键词,我认为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第一个关键词是未来。从这里开始,体现这届大运会是年轻人、大学生和深圳这座城市面向未来的意义。大学生作为即将走向社会,正在积累知识的年轻人,更多的是要憧憬未来,更多的是为未来的精彩人生而奋斗。作为年轻的城市,深圳市也正面临着科学发展的新时期,所以我们大运会也是要面向未来,憧憬未来。

2011-07-22 10:16:23

•中央电视台记者:

请问组委会,深圳大运会的理念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本届大运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又有哪些精彩值得大家期待?谢谢。

2011-07-22 10:16:03

•华清:

现在请记者朋友们提问,提问前像往常一样,报一下你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2011-07-22 10:15:43

•许勤:

记者朋友们,再过21天,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要开幕了,我们诚挚地邀请在座的记者朋友们,以及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光临深圳,共同参与和鉴证这一届世界大学生的体育盛会和友谊盛会,尽情分享不一样的精彩!

最后我还要借此机会表达谢意,深圳大运会从申办到筹备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中央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全国各兄弟省市和广大媒体的大力支持,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几年来深圳广大市民对大运会的热情支持和默默奉献。深圳市民不仅将大运会作为世界青年大学生的体育盛会和青春盛会,而且当成自己家里的喜事来办,为了大运会,上百万的深圳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了大运会,数万深圳车主已经主动提出申请参加申报停驶为大运,深圳人默默付出,无声支持,付出了许多。所以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对海内外及社会各界给予深圳大运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深圳市民的无私奉献致以深深敬意。

谢谢大家。

2011-07-22 10:13:15

•许勤:

五是服务保障体系有序运转。深圳是一座有志愿服务传统的爱心城市,目前已招募和培训2.6万名赛会志愿者、25万名由城市义工整体转换的城市志愿者、100万名社会志愿者。遍布全市的818个志愿服务站(我们也叫U站)已全面投入使用。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主新闻中心设备安装工作已经完成;大运会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运行良好;交通疏导方案制定实施;场馆医疗卫生服务准备到位;安全保障、媒体宣传、电视转播、供电保障、住宿餐饮、礼宾服务、宗教服务、法律保障、市场开发等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推进。

六是城市品质提升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坚持绿色、低碳办大运,以大运会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以一流的市容环境迎接全世界大学生和各国、各地区嘉宾的到来。为迎接大运,我们在全市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全市50%的面积被划为生态控制线,建成了绿道网络体系,空气质量、河流质量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5条总长178公里的地铁轨道交通线路全部开通,成为中国地铁网络化运营的四大城市之一。实施市容环境提升行动计划,城市景观更加靓丽。

2011-07-22 10:10:00

•许勤:

四是火炬传递和开闭幕式力求新意。我们创新火炬传递活动形式,推出网络虚拟传递,自5月10日启动到7月21日晚上8点,总参与人数已达629万人,实名注册虚拟火炬手77万名,活动参与主体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国内高校,还有1000余所海外高校参与,实现了低碳、绿色火炬传递,节约了大会人力、物力和资金。开闭幕式在创意理念和整体构思上,强调回归体育、回归仪式,以大学生为主体,力争办成青春、欢乐、友谊的盛会。开幕式在滨临大海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体现了深圳海滨城市的鲜明特征;闭幕式在深圳著名旅游景点世界之窗举办,象征着大运会就是世界各国青年齐聚一堂的大联欢。

2011-07-22 10:08:39

•许勤:

三是竞赛组织和赛前测试工作进展顺利。本届赛事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项目数量创历届大运会之最。截至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下午5时,注册国家和地区已达147个,注册总人数11310人,其中运动员7587人,随队官员3723人。场馆运营团队全部到位,技术官员全部落实,竞赛器材安装调试完毕。竞赛总日程和《技术手册》正式发布。24个项目测试赛已经完成。测试结果表明,场馆设施器材符合标准,计时记分和成绩处理系统运行正常,赛时指挥和服务系统运行良好,软硬件达到大运会正式比赛要求。

2011-07-22 10:07:34

•许勤:

一是形成了“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基于大运会更加注重交流联谊功能的特征,我们提炼形成了深圳大运会“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这一理念表达了全球青年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契合了大学生体育运动追求卓越、永不停步的价值取向;这一理念体现了深圳移民城市开放包容的品格,契合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友谊盛会、欢乐盛会的定位;这一理念体现了创新意识和创意思维,表达了深圳走出一条办赛新路,举办一届特色赛会的追求。

二是坚持节俭办会原则全面完成场馆建设。本届赛事共使用63个体育场馆,其中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19个、备用场馆3个。在满足大运会标准的前提下,场馆建设和设施设备力求低碳、环保、节俭,坚持“能改的不建、能修的不换、能租的不买、能借的不租”的原则,充分兼顾赛时需要和赛后长期使用。维修改造现有场馆和临时场馆41个,占全部场馆的65%。大运村占地面积4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47.8万平方米,赛后将整体作为深圳一所大学的新校区。大运村、大运中心尽量使用节能新技术、新材料,大运中心每年中水利用量约70万立方米。

2011-07-22 10:05:54

•许勤:

尊敬的新闻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向中外媒体朋友们介绍深圳大运会的筹办情况。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项国际性重大活动。自2007年申办成功以来,在中央政府和广东省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大体联的悉心指导下,我们认真履行承诺,动员全市力量,紧张、有序、高效地推进筹办工作。经过四年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就绪。

2011-07-22 10:04:52

•华清:

现在请许市长介绍情况。

2011-07-22 10:04:27

•杨树安:

本届大运会计划对全部比赛项目实施兴奋剂调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将负责本届大运会所有样品的检测工作。实验室已经与国际大体联就检测结果报送时间和方式达成一致意见。目前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竞赛组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中国举办大学生运动会有着多方面的积极意义,对于体育部门来说,将推动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使更多的体育运动走进校园,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爱好体育,强身健体,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中国举行,还将有利于发挥体育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功能。

大家知道,深圳大运会是我国第二次举办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对于在高校学生和青年中开展体育教育,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大运会的举办必将使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再次在中国特别是中国的青少年当中广泛传播。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在协助做好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准备工作的同时,将全力配合教育部、深圳市,借大运会的东风,促进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高校和青年中的传播与普及。谢谢大家。

2011-07-22 10:02:11

•杨树安: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自2007年1月17市,中国深圳市获得本届大运会的主办权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权力支持、配合教育部、深圳市大学生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积极参与筹办工作。其中主要承担了竞赛组织、竞赛信息技术系统以及医疗服务中反兴奋剂等有关方面的工作,同时还配合教育部选派了部分项目的优秀教练员和适龄的优秀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

根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相关工作和深圳大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实际需要,国家体育总局选派了业务骨干担任大学生运动会各个项目的竞赛主任,全职参与组织和指挥各项竞赛组织工作。目前,已经按计划完成了提供场地设施建设标准,制定场地器材方案,审核各项技术手册,选拔推荐技术官员和竞赛团队的工作人员,制定竞赛组织的方案与流程,组织指导了测试赛。

体育总局承担了深圳大运会竞赛信息技术系统的开发、建设和运行工作,并且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服务。其中赛事成绩系统已经参与了组委会组织的两次联合调试,已经具备投入大运会服务工作的条件。

2011-07-22 10:01:13

•华清:

现在请杨树安先生介绍情况。

2011-07-22 10:00:48

•郝平:

本次大运会期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将举行换届选举大会,153个会员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多名代表将出席换届大会,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大运会期间还将组织参赛国的大学校长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促进高校及体育界的双边、多边学术合作,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的新思路,促进与会国家的人文与教育交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波克娃(音)女士将出席校长论坛开幕式。

现在距离大运会开幕只有21天了,教育部将一如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