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队内良性竞争频发生 红魔小将积极挑战

2011年07月22日11:5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7月20日晚,在以《西雅图不眠夜》闻名的这座美国西海岸城市,夏训中的曼联并没有打盹,反而以7比0的超大比分战胜当地职业大联盟球队海湾人。下半场出阵的射手鲁尼是最大功臣,在21分钟内独入三球上演了帽子戏法,状态如火如荼。

鲁尼状态发烫

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纳尼和拉斐尔右路配合后传中,鲁尼狠狠轰入网内。第69分钟,他又接朴智星妙传打入远角。3分钟后,他又接奥贝坦的回切破门。进球是如此漂亮,甚至海湾人门将特里·博斯也为他鼓掌,海湾人主帅赛后不得不为此尴尬地向球迷道歉。弗格森则乐呵呵庆贺小胖开张:“这是鲁尼很好的赛季开局,他在训练中一直很卖力,也表现不错。”

小胖也很高兴,“这一比赛结果证明了我们在这一周训练有多刻苦,今晚我们从中受益。我们看上去非常犀利,进了几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对我们来说这是很棒的一个结果,但比结果还重要的事情是我们锻炼了体能。我知道本赛季我们在射手位置将有很多竞争,而且小豌豆马上就要回来,我们都需要确保卖力争取首发位置,毕竟首发位置最多只有一到两个!”

确实,射手位置竞争很激烈:上半场为曼联首开纪录的是欧文,第15分钟埃夫拉和阿什利·扬配合后低传中路,欧文把球打入,此后还有一次射门被在门柱挡出,上半场结束前他还有单刀机会,可惜被凯勒化解;迪乌夫同样在第49分钟小角度攻门得手,助攻的则是纳尼;朴智星则在第71分钟,在奥贝坦和鲁尼的精彩配合中锦上添花;第88分钟进球的是奥贝坦本人。

板凳紧逼德赫亚

门将位置,由于德赫亚周日才抵达球队下榻酒店,弗格森并没有让他出阵,而是让西班牙人竞争对手林德高和小将阿莫斯轮番出赛。丹麦人表现很出色,上半场先后挡出了对手3次进攻。弗格森赛后也说:“7比0的比分很奇怪,我不认为比分反映了双方的机会。上半场两队差距不大,海湾人有两三次很好的机会,而我们的门将林德高作了几次精彩扑救。”

训练中,德赫亚和林德高似乎并无芥蒂,俩人相互默契配合。但弗格森的口风显示这个位置竞争将很激烈,“我们杀死比赛的进球是迪乌夫反击中攻入的一球(全场第二球),这为我们打开局面。尽管如此,我们的年轻门将阿莫斯还是在下半场作出3次漂亮扑救,海湾人至少该进几个球的,所以这场比赛真的很奇怪。”

爵爷对这个位置的良性竞争很期待,“很明显我们签下德赫亚后,他应该是主力。但你不得不说,另外两个门将林德高和阿莫斯也会想,在范德萨退休后他们的机会来了。所以就我来说,大门敞开着。德赫亚会在周六对芝加哥比赛出阵,但这仨门将都会得到自己的机会,然后赛季初我会作出决定,依据是德赫亚的适应情况。”

弗格森表示竞争总是有益的,“(本场打了56分钟的)纳尼上赛季打得不错,但巴伦西亚复出后状态如此之好,所以我不得不让纳尼坐板凳,欧冠决赛也没上,但纳尼一直在成熟。纳尼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个性也在改善。以前他过于安静,但现在他终于更外向,本赛季他也会对竞争主力位置,会踢不少场次。”

红魔小将爱扎堆

甚至巴西孪生兄弟也积极参与竞争,下半场替补埃夫拉后和弟弟拉斐尔各守一边的法比奥就说:“上赛季末我打了不少比赛,这让我很开心,尽管这对我弟弟不是啥好事!我俩本来就很喜欢竞争,不管是竞争主力位置还是竞争电子游戏,这对我们都有好处,会让我们俩都一起成长。新赛季,我的目标是能打上更多比赛!”

中卫方面,曼联首发是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比赛最后有点受伤的费迪南德很看好新赛季,“三个新人一点都不紧张,阿什利·扬两场都打了,体能很好。菲尔·琼斯来得较晚,但他和迪乌夫(迪乌夫上赛季租借在布莱克本)已经熟悉,所以他适应起来会比德赫亚快。不过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孩子说西班牙语,所以对他来说也不会是啥问题。我总说曼联是个很容易融入的球队,因为我们的士气总是如此之好。”

费迪南德认为,虽然公认斯莫林和琼斯将是未来的中卫搭档,但也不可忽视埃文斯,“大家说肯定是斯莫林和琼斯,恐怕有点过了,埃文斯也是大不列颠最有天才的中卫。我确信他们三人将会竞争未来的中卫位置,在每个位置上都有竞争,意味着俱乐部前途远大。这些年轻人形影不离,这次我们每个人有个房间,可他们总是在一起!有一天我在车上看到他们没坐在一起,那是看到的唯一一次!”

曼联阵容(442):林德高(46’阿莫斯)/拉斐尔、费迪南德、维迪奇(56’埃文斯)、埃夫拉(56’法比奥)/纳尼(56’奥贝坦)、安德森、吉格斯(46’朴智星)、阿什利·扬(65’卡里克)/欧文(46’迪乌夫)、马凯达(46’鲁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