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坛明星人物

2011年07月22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弗-纳米

芬兰人,帕弗-纳米被誉为“长跑之王”。从1920年,1924年到1928年的三届奥运会,纳米在男子中长跑,越野 跑个人以及团体项目上共夺得12枚奖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创造了奥运会夺金纪录)。

杰西-欧文斯

美国人,杰西-欧文斯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的英雄人物。他在男子短跑以及跳远总共四个项目上夺得4枚金牌,风光无限的欧文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盖过了纳粹领导人希特勒的风头。

卡尔-刘易斯

美国人,卡尔-刘易斯参加了1984年,1988年,1992年和1996年四届奥运会,在男子短跑以及跳远项目上总共夺得10枚奖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平奥运会夺金纪录),同时,刘易斯还曾八夺世界冠军并8次刷新世界纪录。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国籍:中国

2003年

3 月16日英国伯明翰第9届国际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第三名,7秒52,打破亚洲室内纪录,成为参加本次比赛唯一获得奖牌的亚洲选手,实现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18年来奖牌“零”的突破

2004年

8 月27日 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冠军,12秒91,平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199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打破12秒95的奥运会纪录。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

2006

7 月12日 瑞士洛桑,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12秒88,冠军,打破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现已被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

2007

8 月31日 日本大坂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 12秒95冠军 成为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

2010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获得冠军,也是在亚运会此项目中,唯一三连冠的运动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