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苏亚雷斯率乌拉圭进决赛 红军为未来国王疯狂

2011年07月22日11:30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乌拉圭2比0力克秘鲁挺进决赛后,该国《观察家报》在一篇题为“杯赛最佳”的评论中煽情地写道:“阿根廷人是来看梅西(微博 博客)的,结果却受了苦;巴西人梦想内马尔的崛起,可内马尔更关心自己的发型;智利的桑切斯被誉为神奇少年,他们谈论到巴萨的巨额转会费——但到了决赛,电视镜头寻找的目标将是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此役再度表现出色,和一年前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门线争议手球不同,这一次他的辉煌没有任何争议。他就像个牛虻,一个南美游击队员,在秘鲁的两翼不惜力地不停扯动,牵制了对方两名边后卫助攻的力量,最终用两记完美的临门一脚绝杀对手。

苏亚雷斯三破秘鲁门

乌拉圭排出4411阵型,苏亚雷斯在福兰身后游弋。虽然第13分钟就吃到黄牌,但他在对手禁区前沿也搏得了不少任意球,当然自己也有不少越位,还浪费了一些机会。上半场苏亚雷斯没进球,有网民开玩笑:“如果还没进球,或者苏亚雷斯还不咬人,我就不看了!”

话音未落,第52分钟,福兰的远射迫使秘鲁门将费尔南德斯脱手,永远在机警状态的苏亚雷斯右侧小角度补射进远角,1比0。5分钟后,苏亚雷斯接阿尔瓦罗·佩雷拉妙传,单刀过掉费尔南德斯梅开二度,2比0。这是他美洲杯的第3球,巧合的是3球全都在秘鲁身上取得,第1球是小组赛为乌拉圭扳成1比1。

主帅塔瓦雷斯赛后赞叹:“他是世界顶级球员,我们谈论过在锋线要增加跑动,这就是得到第一个球的原因。”福兰也赞赏锋线搭档:“他的状态妙极了!”乌拉圭《最新消息报》更称他为“不可阻挡的苏亚雷斯”。

3个进球让苏亚雷斯与阿圭罗并列射手榜首,但阿圭罗已随阿根廷出局回家了。赛后,拿到当场最佳的苏亚雷斯谦虚地说:“进球数量不是我关心的,帮助球队晋级才最重要,进球只是添头。只要周日(决赛)我们赢了,哪怕是队友进了唯一的球,我也会非常高兴。重要的始终是集体,不是个人。对阿根廷我们主要是防守,但今天我们出击进攻了,下半场开局就很令人信服,这给我们带来了胜利。”

苏亚雷斯强调团结是乌拉圭队走得比巴西和阿根廷更远的原因,“如果我们在场下不太和睦,那场上是很难齐心协力的。像福兰这样的世界巨星,他每天训练中也是按照世界巨星的要求来做的。那些只能打几分钟的替补也没有埋怨,没有皱眉。谁不想上场踢球?可如果你的坏情绪表现出来,你就会影响全队,而我们总是很酷。”

决赛中不会有梅西和内马尔,但苏亚雷斯仍表示不可轻敌,“我们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面对一切对手都要好好打。当我们在淘汰赛碰到阿根廷时,就知道他们是个艰难的对手,可能是本届杯赛中最艰难的,能战胜他们晋级非常令人兴奋,但我们要成为冠军还要打一场比赛。赛后我们头几个小时用来休息并回味,从次日早晨开始就要为决赛做准备。”

随着美洲杯进入决赛,乌拉圭足球强势复苏迹象明显,苏亚雷斯承认:“确实我们的好时候来了,从2006年开始就打好了基础,年轻人都到世界上去闯荡。目前我们已经打入了伦敦奥运会,南非世界杯进入四强,(今年7月的)U17世界杯也杀进决赛,这些都是乌拉圭在进步的好迹象。这届美洲杯的赛程比世界杯的更好,我们赛后都有几天休息。虽然起步不佳,但我们扭转了战局。”

利物浦为他疯狂

远在英国的利物浦俱乐部,也在为这个目前唯一仍未归队报到、并因此可能错过赛季初比赛的射手加油。主帅达格利什力挺苏亚雷斯率领乌拉圭夺取创纪录的第15座美洲杯,“我们都为他感到十分高兴,他踢得真不错。他的进球射门很棒,这也说明了他是多大的锋线威胁。”

苏格兰名帅认为,虽然夏天休息少了,但打入美洲杯决赛的兴奋对苏亚雷斯只有好处,“能够杀进美洲杯决赛已是非凡的成就,他为乌拉圭的晋级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都祝福他拿下决赛然后再来归队报到,希望他脖子上戴着金牌回来!不管决赛发生什么,他肯定会喜气洋洋地离开!他是一个非常热情的孩子,希望他早日归来。”

名宿劳伦森则认为,在苏亚雷斯身上他看到了当年达格利什的影子,“他可真是个大明星。很多球星加盟利物浦后,人们说他们让人想起达格利什,可从来没有一个真正能做到,因为达格利什是如此特殊。苏亚雷斯也许是最接近的一个,这世界上该有的球技他都会,他是个顶级球员。他将来或许像C罗,几年后身价肯定高达6000万英镑。”

在BBC担任解说顾问的劳伦森透露:“每次谈论起苏亚雷斯,肯尼(达格利什)的眼睛都会发亮。看看上赛季他对桑德兰的那个进球,你会问自己‘他怎么做到的’?而这正是达格利什的一个特点。苏亚雷斯对周围的形势判断很明白,一个真正的集体型球员,作为对手很难对付,而且他像所有南美球员一样很能照顾自己。马拉多纳和特维斯这样的球员经常被踢,但他们都很强硬,能够报复过来,苏亚雷斯也一样。”

乌拉圭阵容(442):穆斯莱拉/马克西·佩雷拉、加诺、科阿特斯、卡塞雷斯/阿尔瓦罗·冈萨雷斯、阿雷瓦洛、加加诺(70’埃古伦)、阿尔瓦罗·佩雷拉/苏亚雷斯(70’埃尔南德斯)、福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