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马拉多纳自爆最爱葱油饼 半夜"偷吃"成为笑柄

2011年07月22日11: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同外国朋友聊天时,最常问的一句就是:你爱吃中国菜吗?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五花八门,就拿距离中国万里之遥的阿根廷来说吧,最受当地食客青睐的中式菜肴莫过于宫爆鸡丁、铁板牛肉之类。可如果有人向“球王”马拉多纳提出这个问题,他的答案绝对可以用出人意料来形容。

新华社记者日前和马拉多纳见面时,就同他聊起了中国菜的话题,老马表示,中国传统面食葱油饼是他的最爱。这个回答着实让记者大跌眼镜。

马拉多纳的经纪人安迪证实了“球王”的这一说法。安迪说,马拉多纳最喜欢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名叫“食苑”的中餐馆,尤其钟爱这家餐厅做的葱油饼。有一次,老马在“食苑”用餐时连吃了三张葱油饼,临走又打包带走了五张准备当夜宵。到了晚上,老马回家后都睡下了,忽然想起带回来的葱油饼还没有吃,愣是又从床上爬起来,一口气把五张饼全消灭了,还觉得意犹未尽。这个深更半夜起床“偷吃”葱油饼的小笑话后来成了老马屡遭家人朋友揶揄的“把柄”。

安迪笑着说,之后几天,马拉多纳还是难忘葱油饼的美味,经不起“馋虫”诱惑,特意委托安迪专程前往“食苑”餐厅,又要了20张葱油饼带回家,老马大快朵颐,直呼过瘾。

“食苑”餐厅的老板娘李太太也感到很惊讶,连说实在没有想到大名鼎鼎的球王如此钟爱中国的葱油饼,所以这20张饼,餐厅分文未收,免费送给老马品尝。

李太太还说,一般阿根廷人都酷爱吃肉,老马却偏爱海鲜河鲜类的清淡菜肴。他在“食苑”吃饭时,点了白灼螺肉、目鱼花、清炒田鸡、碧绿虾球和清蒸银鱼等几道菜,吃得非常香,这么多道菜几乎一点没剩。不过,和大多数阿根廷人一样,老马喜欢在饭后来杯咖啡,即使吃中餐时也不例外。“食苑”餐厅担心自家冲泡的西式咖啡不够地道,好客的老板李先生还专程跑到附近店里买了咖啡供老马品尝。

安迪去年曾全程陪同马拉多纳到中国访问,深知老马对中餐的喜好。安迪说,除了葱油饼之外,马拉多纳还特别爱吃螺肉和猪蹄,这些都和普通阿根廷人吃中餐的口味大不相同。

说到猪蹄,在阿根廷的饮食文化中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以前阿根廷人不吃猪蹄,所以超市里往往廉价售卖。后来,阿根廷人发现当地的华侨华人特别喜欢买猪蹄,中式自助餐厅里也都少不了这道菜,于是也开始学着做猪蹄、吃猪蹄,渐渐的很多阿根廷人经营的餐厅里也开发出与猪蹄相关的菜肴,不过与中餐相比,他们的做法还是略显单一,所以中餐的猪蹄才能得到老马的青睐。

去年,马拉多纳访华时曾在北京享用过一顿价格不菲的宴席,据称主菜是由各式山珍海味组成的“中华宝鼎”。其实,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平易近人的家常菜才是精髓所在。如果“球王”下次再有机会前来中国,建议我们的东道主大可不必铺张破费,在他面前摆上20张葱油饼,肯定能让老马乐开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