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符宾天津首训受追捧 阿里汉:他带来积极变化

2011年07月22日10:54城市快报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是公开训练课,数百名球迷近乎坐满了水滴外场的看台,大家将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球队中一位“新人”的身上。这位新人就是刚刚进入泰达教练组的守门员教练符宾,昨天也是他第一次正式出现在津门球迷的面前。“这么多年了,当球员打比赛时对泰达特点就比较了解,前段时间做中超转播时也有泰达的比赛,对这里没有陌生感。”符宾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内融入球队,尽快来帮助泰达提升门将环节的能力。

作为昔日中超赛场年龄最大的门将,符宾堪称中国职业联赛“活化石”。2008年退役之后,符宾先后出任过国青、国奥和国足等国字号球队的守门员教练,执教能力得到外界的认可。为了加强门将能力,俱乐部聘请符宾加入泰达教练组,正式成为泰达一员。“联赛半程,包括教练更换、球员更换,对每个球队都是正常的,但对于更换的人员,存在一个融合时间的问题。需要你能够找到更好方法,用更简短时间,更快地融合的球队。”符宾坦言表示,他以往对泰达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毕竟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甚至做解说时,都关注过泰达队的表现,因此加入泰达后,他相信自己能够尽快融合到球队当中。

不过,作为一名“新人”,昨天也是符宾第一次出现在训练中,因此众多观看训练的球迷,也把符宾当做主要的关注对象。也许是担忧热闹的场景会影响到守门员的训练,符宾在训练开始后就把宋振瑜(微博)、赵燕明、杨启鹏和哲宇4位门将带到场地另一侧进行专项练习。“前面联赛连续11轮丢球,但门将只是一个环节,或者是重要环节,球队胜利和失败和每个人密不可分,单纯从门将来讲,确实需要总结,也有需要提高的环节。”符宾表示,加入泰达工作团队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泰达守门员的能力,所以他也希望队员们能够配合好工作,共同努力来完成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为了给球员留下深刻的印象,符宾在昨天下午训练中还是表现出非常积极的工作热情。尤其是在接球、抛球、解围球等一些技术环节的细节处理上,符宾对4位门将也有更严格的要求。“宋振瑜我以前带过,对他比较熟悉,其他几位球员也有一些了解,所以现在在训练方法、形式上与大家还需要一个磨合沟通的交流过程,但这个过程尽可能缩短。”符宾表示,他会言传身教,将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球员,帮助队员们在细节处理上有更大的提升。

当然,符宾的到来给泰达带来了一股新的气象,而老汉也对符宾表示了欢迎的态度。“改变和调整都是给球队带来积极的东西,毕竟无论作为教练还是球员还是管理者,总是希望球队有新的血液、新的球员或者是新的变化,相信以后会有积极的效果。”老汉表示,之前对符宾的了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后,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他肯定会有新的想法和观念,这才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 李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