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成就大满贯 任少芬:刻苦训练换好成绩

字号:T|T

本报上海7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今天是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第6个比赛日,中国队在跳水赛场又收获一枚金牌。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微博)以405.30分夺冠。凭借这枚金牌,陈若琳成为中国跳水史上第一位在女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实现“双料大满贯”的选手。在昨晚的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中,俄罗斯队凭借“卡门”的经典演绎将金牌收入囊中。而中国姑娘则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早在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上,陈若琳就有机会成为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3大跳水赛单人和双人10米台的大满贯得主。遗憾的是,她在罗马输给了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为了实现“双料大满贯”梦想,陈若琳不仅要克服由于年龄渐增而体重渐大的问题,更要面对跳水队新人的激烈竞争。此次在上海,15岁的胡亚丹(微博)就对陈若琳构成了巨大威胁。不过,经历过多次国际大赛考验的陈若琳还是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她虽然没有跳出如胡亚丹最后一轮的96分的高分动作,但她胜在够稳。而胡亚丹则因为第4轮出现明显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最终屈居亚军,卫冕冠军埃斯皮诺萨以377.15分获得铜牌。

赛后,陈若琳的教练任少芬表示:“陈若琳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训练很刻苦,很多话不用我说,她就知道该怎么做,眼下,她的体重虽然增加了,动作效果不如胡亚丹,但是她很踏实,比赛表现特别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