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魔鬼赛程起步6周14战 连斗4豪门力争双冠

2011年07月22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魔鬼赛程起步6周14战 连斗4豪门力争双冠

巴萨接下来的赛程表

腾讯体育讯 巴萨的赛季启动稍慢于皇马,包括转会市场的运作以及夏季集训,不过未来一个半月,红蓝军团可以大踏步“后来居上”,因为短短六周时间内,瓜迪奥拉的球队要连轴转接连踢上13或14场比赛,赛季初就赛程如此紧张,实在罕见,用《每日体育报》的话形容就是“一场马拉松”。

本周一,巴萨球员正式归队集结,而球队的准备期将有一个月之久。西甲冠军的赛季首战将从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3日起步,对手是克罗地亚名门夏积杜克。两天后将开赴慕尼黑,参加由赞助商奥迪公司组织的奥迪杯,半决赛对手是巴西国际队,隔日就打决赛,对手则是拜仁慕尼黑或AC米兰其中的一支(视胜负而定)。

告别巴伐利亚州后,巴萨将横越大西洋造访美利坚,在华盛顿、迈阿密与达拉斯分别打三场“世界足球挑战赛”,31日的对手份量最重,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对手曼联,随后一周则分别对垒瓜达拉哈拉与美洲队两支墨西哥传统劲旅。

返回伊比利亚(微博)后,红蓝军团将立刻投入加泰罗尼亚杯的酣战中,今年的加泰杯定为赛季前举行而非冬歇期,巴萨8日要出战下级联赛球队希罗纳,若能顺利晋级,决赛对手将是西班牙人或塔拉戈纳之中的胜者。半决赛如果获胜,这六周时间巴萨就要打14场比赛,若告负则少一场,13战。

当然巴萨最大的考验还是8月14日与17日背靠背进行的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首战在伯纳乌,次回合转战诺坎普。这也是巴萨新赛季可能获得的六项冠军中的第一项。由于赛程密集,预计瓜帅会抽调大量二队球员出战加泰罗尼亚杯,而让一队专注备战西超杯,双方谁都想拿下赛季首个冠军头衔,用《每日体育报》的话说:“现在就可以嗅到空气中弥漫的炙热气氛”。

由于来年有欧锦赛,西甲今年提前开赛,8月20日那个周末就要打,卫冕冠军首战便是做客玫瑰园挑战今非昔比的马拉加。时隔一天则有甘伯杯赛事,继博卡、曼城与AC米兰后,瓜迪奥拉的球队今年邀请了意甲新贵那不勒斯。26日,第二项锦标欧洲超级杯也在等待西甲冠军争夺,对手是没了神奇教头博阿斯的波尔图,上届欧联杯冠军。加上月末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巴萨整个7月末到8月,都得一周双赛甚至三赛,之后有国家队比赛日,巴萨才能略微喘口气。

尽可能多安排赛季前热身赛,在瓜迪奥拉执教以来已是稀松平常的“基本国策”,佩普非常重视夏季热身磨合球队,争取赛季开幕就能拉好体能、磨练出状态,所以多打比赛、以赛代练是其主旨。过去三年,瓜帅一共带队打过16场季前热身赛,每年平均超过5场。成绩也十分出色,12胜3平仅有一负。唯一失利是2009年夏天的甘伯杯上,0-1不敌曼城。去年因为世界杯的影响,巴萨只安排了4场热身赛,已经是最低数量。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