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憾负意大利 小组第二晋级12强

2011年07月21日23:1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宗晨亮)21日,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全部结束。东道主中国队在D组最后一场比赛中9比10负于意大利队。不过她们依然成功晋级12强。

  此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发挥出色,她们继22比5轻取南非之后,又以19比6的悬殊比分战胜古巴,提前锁定出线名额。

  同为两战两胜的中国、意大利女子水球队21日狭路相逢,胜者将直接晋级本次世锦赛的8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稍显急躁,多次试图通过远射破门,但效果并不明显。开场后中国队以1比3落后。此后意大利队愈战愈勇,将分差扩大至7比3。好在此后中国队站稳了脚跟,逆境下开始奋起反击,连读打出多次精彩的进攻后,一度将比分追至8比9。

  比赛的悬念持续到最后一分钟,中国队在9比10落后的情况下发动最后一次进攻。虽然全场观众给予中国队热情的欢呼,但是中国队最后一次射门遗憾地打在门柱上,与平局失之交臂。

  战胜中国队后,意大利与美国、加拿大、希腊直接进入八强。而中国队不得不与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

  赛后,意大利队主教练显得心有余悸。他表示:“比赛非常艰苦,中国队是一支强队。”

  而中国女队的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则对队员的发挥不甚满意。他表示:“发挥的不是很好,队员在场上不兴奋。意大利实力很强,我知道比赛会很难打,但是我们还是犯了太多错误。”

  (宗晨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