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达格利什赞爱将惊艳表现 祝乌拉圭美洲杯问鼎

2011年07月21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达格利什赞爱将惊艳表现 祝乌拉圭美洲杯问鼎

苏亚雷斯在美洲杯发挥出色,达格利什美滋滋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美洲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乌拉圭连挑东道主阿根廷和黑马秘鲁强势晋级决赛,7月25日凌晨天蓝军团将与巴拉圭在纪念碑球场一决雌雄。乌拉圭能够杀入决赛,在半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战胜秘鲁的路易斯-苏亚雷斯无疑是首功之臣,而看到爱徒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自然是喜上眉梢。

美洲杯进行期间,达格利什率领利物浦历史上第一次访问中国大陆,此后肯尼国王还忙里偷闲回到英国完成和前维拉边锋唐宁的签约。红军新赛季的引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达格利什也有暇更多的关注唯一还在为国家队征战的苏亚雷斯的表现。

“龅牙苏”的美洲杯走势可谓先低后高。小组赛第一场打秘鲁虽然打入扳平一球,但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后两战更是陷入低迷状态。半决赛对阵阿根廷,“鬼脚七”开始复苏,一人制造了8个任意球和3张黄牌,并直接诱使马斯切拉诺第二黄罚下,导致场上形势逆转。而在半决赛上,苏亚雷斯终于全面爆发,5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乌拉圭杀入决赛,并和阿奎罗一起霸占射手榜榜首。决赛面对以防守著称、本届杯赛90分钟从未输过(全平)的巴拉圭,乌拉圭还需要依靠他来摧城拔寨,而苏亚雷斯也有望超越阿KUN,独捧金靴。

眼见爱将如此耀眼的发挥,达格利什乐开了花:“我们衷心的为路易斯高兴,他做得好极了,不仅进了球,还总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威胁。”此前有媒体炮制阴谋论,说利物浦不希望乌拉圭进决赛,因为这样苏亚雷斯的归队时间会推迟,甚至可能赶不上8月13日与桑德兰的英超首轮。此论调有损红军豪门形象,国王驳斥道:“俱乐部都希望苏亚雷斯能带着金牌回到利物浦,我们都希望他能赢,除非周日晚上(决赛)出现什么意外。我认为苏亚雷斯会将他的最佳状态带回英超的。”

肯尼国王的希望是如此的由衷,因为仅仅用了半个赛季苏亚雷斯便凭借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对于利物浦是多么的重要。与曼联一战的舞龙助攻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龅牙苏”对红军的贡献也不仅仅是4个进球3次助攻。他在球场上鬼魅般的身影、精灵般的突破和南美球员所独有的创造力,为注重身体对抗的利物浦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充满艺术细胞的血液。他的球风颇有主帅当年风采,也深深的符合国王打造攻势足球的理念,难怪红军传奇球星劳伦森在接受采访时如此称赞道:“他让我想起来了年轻时候的达格利什!”

苏亚雷斯的精彩表现也让达格利什将目光延伸到了整支乌拉圭国家队身上,并物色相中了来自于马德里竞技的中后卫迭戈-戈丁。尽管因为临阵受伤,戈丁并没有在本届美洲杯上获得表现的机会,但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和上赛季西甲联赛的不俗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戈丁成名于比利亚(微博)雷亚尔,今年刚满25岁,身高达到1米87,在南非世界杯上和加诺组成乌拉圭中卫组合,帮助球队杀入半决赛。他虽然身材高大,却也秉承了南美后卫出色的脚下技术,还可以司职边后卫和后腰,这不仅让人想起了当年红军的著名后卫阿兰-汉森。

夏窗开启至今,利物浦的引援重点一直放在中前场,后防线上则按兵不动。何塞-恩里克和戈丁被证实是达格利什的主要目标。左后卫是利物浦人人皆知的顽疾,而中卫问题则被忽视良久。现在红军阵中能踢中卫位置的只有寥寥几人:卡拉格廉颇老矣,恐无法全力支撑整个赛季;阿格和斯科特尔曾被寄予厚望,但发挥不够稳定、伤病频仍是他们的弊病;基尔贾科斯有身高优势,但转身缓慢的弱点已经在英超赛场上暴露无疑。如此一来,利物浦若想在下赛季重新杀回欧战甚至欧冠赛场,一名稳定的中卫必不可少。如能引进戈丁,既是作为卡拉格接班人的未来投资,也是可以顶替斯科特尔的现实战力。至于他过千万的身价,对于今夏大手笔引援的美国老板来说实在不算什么。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