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资料库 > 正文

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火炬

2011年07月21日1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火炬

深圳大运会火炬

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火炬

深圳大运会火炬

火炬设计,是继会徽、吉祥物设计征集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形象景观设计任务,火炬设计要充分体现国际化和艺术性,强调与大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奖牌等视觉符号相得益彰,充分展示深圳“设计之都”的专业水准,体现“改革开放,青春时尚,创意无限,充满激情”的办会理念。因此,大运会非常重视火炬设计研制工作,经过一年时间的征集评审、开模实验、研发制作等环节,现各项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一、火炬经过专业设计与严格评审

2009年6月,邀请中央美院、清华美院、深圳设计联合会、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等单位参加火炬设计,共收到9个单位27套设计方案。2009年8月13日,组织了火炬设计评审会,评委来自中国顶尖的专业设计与火炬制作专家,对火炬设计的形象、功能、差异化、可行性等展开系统性的讨论及筛选,从27套方案中评出了3套入围方案,经过开模制作与复审,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律动”(原名称,建议名称“虹”,待定)为首选,并在2010年5月的FISU执委会上审议通过。

二、火炬设计理念的首创性

火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以圆点切片为基本元素建构火炬基本形态。每个椭圆形切片以大运会色彩系统为基础,以红、黄为主色,体现阳光、青春、圣火的色彩意向。

火炬的创意亮点:椭圆形、多彩切片可以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是一支可与火炬手互动、造型百变的火炬。每一位火炬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调节出自己喜爱的火炬形状。这就意味着:每一位火炬手和他的火炬都是独一无二的。

火炬的设计,彻底打破了既往以奥运会为代表的各类运动会火炬的设计观念,改写了火炬强调单一造型的历史,真正体现了深圳“设计之都”、“创意之都”的城市精神,将为世界大运会历史增添绚丽而富创意的一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