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桔钓沙:深圳最美的海滩之一

2011年07月21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桔钓沙:深圳最美的海滩之一

桔钓沙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南澳街道,三面青山相拥,是深圳市最美的沙滩之一。沙滩很大,呈月牙状,长约1000米,宽大概有50米。这里的沙质特别好,沙粒很细很白,当地人为此把这个沙滩称为“银滩”。

桔钓沙位于风景迷人的桔钩湾畔,是深圳东部的一处海滨旅游的宝地。从地图上看,整个沙滩就像一弯新月似的镶嵌在碧海蓝天之间。这里的树影婆娑,海风轻柔,整个海湾绵延一公里。海滨占地面积约有三百亩。三面青山环抱,一面海天一色。明媚的阳光,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和醉人的海风,让桔钓沙成为一个理想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海滩弥漫的温馨和浪漫是别的海滩难以企及的。海滩面积不是非常宽阔,但有洁白如银的细沙,蔚蓝眩目的海水,海滩旁是一丛高高大大、郁郁葱葱的树林,名字也特别怪,叫木麻黄。温馨浪漫的源头就来自在桔钓沙海滩上飞舞的对对情侣。漫步海边,窃窃私语;林中烧烤,涛声拍岸。这里的水澄澈而温柔,像个高明的魔术师随着视线的改变逐渐地改变自己的颜色,潮涌沙滩时颜色就更分明了:在岸边时还是白色的海水,离岸50米左右就变成淡蓝色了,再远些就变成深蓝色,然后就成了湛蓝的一片。

桔钓沙位于南澳镇的东面沿海,很早的时候就听人说过:“桔钓沙有深圳最好的沙滩,是游泳和露营的最佳场所,是一个一定得去的好地方!”

要去桔钓沙的沙滩,必须穿过一片茂密的树林,管理人员告诉我们,那些看起来像杉树的树木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叫做木麻黄。树木很高,遮天蔽日,谢绝了阳光的光临,挡不住的是海风和涛声。木麻黄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数数大约有六七百棵,因为已经是冬天了,林间有了不少落叶,给桔钓沙增添了一股清幽的神韵。三两长椅安置树下,若是玩得累了或是想一个人静静地看海、听潮,是个不错的选择。坐在椅上,两臂伸展,好像可以拥抱碧海蓝天、清风流云,天地万物尽入眼中;深深地吸一口气,海的气息扑鼻而来,咸咸的,淡淡的,直入胸臆,清爽宜人。 洁白银滩温柔如月。

从南澳镇到桔钓沙约5公里路程。沿途树木掩映、风景美丽,道路平坦。海滩卫生不错,安全也有保障。有比较完备的服务设施,如淡水洗浴和卫生间、商店、停车厂。周末游人较平时多,露营者也不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