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新科冠军回乡副市长接见 施廷懋信心备战奥运

2011年07月21日12:1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科冠军回乡副市长接见 施廷懋信心备战奥运

新科冠军回乡副市长接见 施廷懋信心备战奥运

新科冠军回乡副市长接见 施廷懋信心备战奥运

新科冠军回乡副市长接见 施廷懋信心备战奥运

施廷懋和教练刘犇载誉归来

施廷懋

“呀!你看,真的是施廷懋,重庆的世界冠军,昨天还在电视头看到她!”一位在机场接人的市民发出的尖叫,引来了众多围观的人群。前天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获得女子跳水1米板金牌的重庆妹子施廷懋,昨天中午与教练刘犇一起返回重庆,开始备战下月开赛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机场他们受到市体育局和西南大学的热烈欢迎,而现场市民看到施廷懋后在发出惊呼的同时,也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为她拍照,一时间在重庆机场国内到达大厅引起轰动。

大队人马机场迎接世界冠军

昨天施廷懋与教练刘犇一起,乘坐MU5419航班从上海返回重庆。刚刚拿到重庆直辖后的首个单人项目世锦赛冠军的施廷懋,在上海枕着世锦赛金牌睡了一夜之后,便马不停蹄的和教练一道赶回重庆,为的是在重庆系统备战下个月在深圳开赛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由于飞机晚点,原本13:00抵达的飞机推迟到14:00。由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霓带队,市运动技术学院和西南大学联合组成的欢迎团队,准时抵达江北机场,几名小队友手捧鲜花翘首以盼。

一位刚下飞机的旅客一走出大厅险些被隆重的场面吓到,赶忙跑到旁边问机场工作人员这是在接谁,“接世界冠军施廷懋的。”工作人员回答说,一听是接施廷懋,这位乘客赶紧招呼走在身后不远处的女儿:“快点儿过来,一会儿施廷懋要出来,就是昨天在电视上拿金牌那个小女娃儿。”这一招呼,把大部分市民都吸引了过来,大家纷纷举着手机和相机一起等着施廷懋。

施廷懋机场引起轰动

14:20,当施廷懋与教练刘犇拖着行李走出大厅,远远望去佩带在施廷懋胸前的世锦赛金牌格外耀眼,王霓迎上去给施廷懋来了一个深深的拥抱,慰问道:“你们辛苦了!”而施廷懋回答说:“谢谢你们来接我!”随后,施廷懋的两位小队友为她送上了一束鲜花,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闪光灯闪个不停。不少旅客纷纷停下脚步,也加入到“追星”的行列。一位来自云南的旅客一边用相机给施廷懋拍照,一边嘴里还给接机的朋友说:“这个姑娘很厉害的,昨天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拿了一枚金牌,我在电视上看到她的,她昨天发挥得很好。”最后施廷懋在众人的簇拥之下离开了机场。

重点>

吴刚副市长接见施廷懋

昨天下午,副市长吴刚在雾都宾馆接见了载誉归来的施廷懋以及她的教练刘犇。

吴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施廷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施廷懋取得的荣誉,让我们所有的重庆人都感到莫大的光彩和荣耀。也为重庆竞技体育写下了光彩的一页,这个冠军的取得既有施廷懋父母多年的养育和教育,也有刘犇等一批教练的辛勤付出,同时也与市体育局、西南大学多年的精心培养和呵护密不可分。但更重要的是这枚金牌也是施廷懋本人历经艰辛,不断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期望施廷懋能够以这枚金牌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从此踏上新征程,更加刻苦的锻炼为家乡去争取更大的荣誉。

面对大家的殷切期望,施廷懋表示:“刚刚回到重庆,就有各级领导来迎接我,我非常感动,我拿到的这枚金牌不只属于我个人的,是属于整个重庆市的。我以后会更加努力训练,一定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期望,力争在今后的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专访>

前两跳我很紧张

昨天回到重庆的施廷懋接受的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揭秘了她夺冠前前后后的故事。

预赛失误后我没有想太多

谈起世锦赛预赛的失误以及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施廷懋说:“虽然预赛失误了,但是我并没因此而感到紧张,我就把预赛当成一次训练,训练中失误常有,这也是我给自己减压的方法。”她还透露,在决赛前一天,自己只是上午进行了训练,下午按教练要求休息。

决赛前两跳我都很紧张

如今顺利拿到金牌的施廷懋回忆起决赛时表示:“说实话 王涵的实力并不差,在决赛中前两跳我还是非常紧张,直到第二跳结束后,逐渐拉开了与王涵的距离,我才慢慢平静下来。”正如施廷懋自己所言,从第三跳开始她一跳比一跳好,在最后一跳中甚至拿到了70.20分的高分。

没有庆祝会明天就训练

载誉而归的施廷懋现在还不能休息,接下来她也不会参加什么庆祝会,“我明天就要开始训练,备战下月开幕的大运会。”目前施廷懋还不清楚自己亚运会参赛项目,她希望自己能够延续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继续在世界大运会上取得佳绩。头天施爸爸曾表示:“女儿回来后不管她提出什么要求我都会尽全力去满足她。”对于父亲的许诺,懂事的施廷懋表示:“我不会向父母提任何要求,他们养育我很不容易,我只希望他们能够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平安健康。”

重庆晨报记者和施廷懋合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