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世界之窗:融汇世界美妙奇观

2011年07月21日1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之窗:融汇世界美妙奇观

世界之窗是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是深圳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世界之窗坐落于深圳湾畔,占地48万平方米,作为以弘扬世界文化精华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世界之窗荟萃了世界几千年人类文明的精华。世界之窗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雍容恢宏的规划设计,精美绝伦的景观项目、不同凡响的艺术演出,动感刺激的娱乐项目,为中外游客再现了一个美妙精彩的世界。

世界之窗将世界奇观、古今名胜、历史遗址、自然风光、各国民居、异国雕塑、民俗风情、民间歌舞等汇于一园,让游人通过世界之窗,了解外部世界的美妙奇观。 景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现代科技娱乐区、世界雕塑园、国际街九大景区,内建有118个景点,包括了金字塔、吴哥窟、大峡谷、凯旋门、圣彼得大教堂、泰姬陵、悉尼歌剧院、比萨斜塔等,精致绝伦,维妙维肖。作为景区活动中心的世界广场,可以容纳游客万余人,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景区内又展现出另一种迷人的异国情调。由世界民族歌舞和民俗节目组成的狂欢之夜艺术大巡游,把景区游园活动推向高潮。

艺术表演铸就景区之魂

深圳世界之窗以文化作为第一营销力,以文化铸就景区成功之魂,是其有别于其他同类景区、对游客形成强大吸引力的魅力所在。每晚在世界广场上演出的大型晚会,是世界之窗的核心产品和最具吸引力、竞争力的产品,大气恢弘的演出不仅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而且还引领着国内娱乐文化市场的潮流。开业至今,晚会的名字不断变化,从《狂欢世界》到《世界在这里相聚》,从《梦之旅》到《拥抱未来》,再从大型史诗音乐舞蹈《创世纪》、《跨世纪》,到2005年“十一”全力推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世界之窗始终走的是文化精品创作路线,恢弘的舞美、袅娜的舞姿、绚烂的灯光、华美的服饰、动人的音乐,不仅让市场和社会见证了世界之窗艺术文化产品的创造实力,而且成为深圳市最吸引游客的文化产品。其中1998年开始与观众见面的《创世纪》晚会,到2005年8月,已成功上演2039余场,观众达600万人次,创下国内晚会演出场次、观众人数两项记录。 2004年春节,江泽民主席专程到世界之窗和一万多名游客共同观看《创世纪》,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整台晚会场面宏大,非常高雅,很有文化内涵”。此外,在美国举行的IAAPA(国际主题公园协会)年会“2002年国际主题公园表演大奖赛” 中,世界之窗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跨世纪》以恢弘的场景、精湛的表演、深邃的内涵,中从脱颖而出,喜获IAAPA最高国际大奖——最佳优胜奖。

缤纷节日

世界之窗以向游客逼真展示异域历史风情和文化而闻名遐迩。浓情日本、动感非洲、神秘印第安、埃及传奇、巴黎激情热舞等十余台歌舞表演,让游客尽情领略世界各民族文化的绚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