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名吃:松岗腊鸭

2011年07月21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松岗镇地处水乡,有大规模养群鸭的历史传统。鸭肉性温补,细嫩可口,营养丰富,是上等滋补佳品。松岗人的腊鸭远近闻名。每年立冬前后,选用“梧州”、“士媚”和“本地”等品种鸭,用糙米喂肥,使之肉质细嫩。

松岗腊鸭产于松岗、沙井、福永和新安等镇,因松岗出产最佳而得名。外皮金黄油亮,鸭肉松疏细嫩,食之香气四溢,是上等滋补佳品,远销港澳及东亚等地。

每年立冬前后,选用“梧州”、“士媚”和“本地”等品种鸭,用糙米喂肥,使之肉质细嫩。约七天之后,待天气变冷之时杀鸭,洗净用生盐涂抹,然后逐个叠放盆里,腌制一夜;隔日早晨以温水轻洗,放在骄阳下晒干,再敷之各种佐料存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