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单三米板预赛:秦凯逆转位居榜首 何冲次席

2011年07月21日1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秦凯(微博)依靠招牌动作109C的出色发挥以504.75分逆转何冲(微博),排在预赛首位;何冲落后4.35分排名第二位。两人顺利晋级半决赛。

一共有52名选手报名参加预赛,其中预赛前18名可以挺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秦凯和何冲参赛。秦凯已经在双人3米板项目上收获一金,并且是2007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何冲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罗马世锦赛冠军。此役,两人将形成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相信两人晋级决赛没有任何悬念。由于萨乌丁退役、德斯帕蒂缺席,秦凯和何冲的主要对手是美国老将杜麦斯、德国名将豪斯汀。

第一跳,何冲和秦凯都没有拿出自己的杀手锏,各自的动作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结果何冲的得分为82.15分,排在第二位;秦凯为79.50分,排在第五位。

第二跳,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整个动作非常干净漂亮,裁判给的有效分全部在9分以上,最后得到84.00分。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 (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比赛中,秦凯完成得很规范,转体轴心很正,只是入水略显不够顺畅,最后得到了81.60分。前两跳战罢,何冲以166.15分排名首位,秦凯以161.10分排在第三位。

第三跳,何冲和秦凯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何冲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成套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结果裁判给他打出了85.75分;秦凯入水压得不够,结果拿到了84分。这样前三跳结束后,何冲以总成绩251.90分继续领跑,秦凯以245.10分紧随其后。

第四跳,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 (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比赛中,何冲顶住压力,无论走板还是入水都没有出现太大失误,结果他得到了79.90分。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 (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由于入水不够,结果秦凯只得到了74.80分。前四跳结束后,何冲以331.80分高居榜首,秦凯在后面咄咄紧逼。

第五跳,何冲降低了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 (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尽管该套动作没有太大失误,但由于难度不高,这样何冲最后的得分为86.70分。秦凯亮出了杀手锏,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完成质量非常高,两次打开和最后的入水都很干净,最终秦凯拿到了100.70分,以总成绩420.60分超越何冲排名首位,何冲以2.1分之差下降至第二位。

最后一跳,何冲拿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套动作同样拥有3.9的难度,何冲起跳有一些晃动,空中转体和入水也不够完美,结果只拿到了81.90分,总成绩为500.40分。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尽管走板的时候有一点点退板,但整体发挥不错,最终拿到了84.15分,总成绩504.75分。经过六轮争夺,秦凯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何冲落后4.35分,排名第二位。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单人3米板半决赛将在今天下午14点展开角逐。(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