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姚明崛起非偶然 队友支持相信他能成功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姚明昨天宣布自己正式退役,向NBA(微博)说再见。美媒体立即制作了姚明的特辑,从姚明刚刚踏上休斯敦土地开始,对姚明的NBA生活片段进行了追忆——

姚(明)来了,鹤立鸡群。从第一天开始,他就显得与众不同,他的身体内有一些特殊的东西。他强硬、顽强、斗志昂扬。NBA作家杰克-麦克米伦说道,“你知道,他的进步如此之快,他能成为仅次于沙奎尔-奥尼尔的中锋,这是有原因的。”

这几年,姚明每一年都对NBA感到越来越舒适。不过,刚刚来的时候,姚明还是很拘束的。姚明自己说,“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紧张,与我想象的不同。在这个世界,你必须更加专注,有推力迫使你这么做。”

应付媒体是一回事,但是姚明知道自己最大的工作就是学会如何打球,如何按照火箭的要求去战斗。当时姚明的翻译潘克林直接告诉姚明,“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你要跟他们(火箭队员)讲。”

刚加入NBA的那些日子,姚明给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熟悉火箭的战术。对此,姚明表示,“首先我必须要非常了解火箭队的战术。”

姚明很快与队友们打成了一片。当小个子诺里斯站在一个梯子上,想超越姚明投篮的时候,姚明将梯子推斜,让诺里斯掉了下来,诺里斯哈哈大笑。姚明的队友都给了他热情的欢迎和友好的态度,教练也是一样。当姚明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时,当时的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鼓励他,“我相信他会没问题的。”

姚明坦诚,“进攻和防守的节奏,这是我最难适应的。”

随着赛季的进行,姚明逐渐开始适应,他已经准备好成为NBA最受欢迎的大个子了。在参加全明星赛的时候,姚明已经成为全联盟最热门的人物,科比甚至主动要求姚明到中圈跳球——姚明已走向关注的中心。

(船王)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