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奥胖评姚明退役 赞姚史上五大中锋之一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退役后的沙奎尔-奥尼尔很快成为了TNT电视台的篮球解说员,而在今天他迎来了自己作为解说员的荧屏处子秀,就NBA(微博)官方公布的新赛程讨论了一些联盟中的热门话题。

在被问及姚明的退役的话题时,奥尼尔说:“我听说他退役的消息了,可能他自己也厌烦了今儿伤这儿,明天伤那儿这种状态。但是,姚明是个伟大的球员。他是NBA的中国球员中最伟大的。我希望他退役之后的生活会过得很好。”

当NBA名宿史密斯问及当年“姚鲨”大战时,奥尼尔回忆道:“什么让姚明如此特别?我记得当时我在内线防他,他来了一个转身后仰跳投,我铆足了劲想去扇他一个大火锅,但我的手指间离他的球却还有三尺!我当时就想,Damn,这兄弟个子太高了!而我开始进攻他的时候,我想来点巧的,所以我开始两个球都想用上篮,没想到两个球都被他扇飞了。后来我想必须改变战术了。要知道,姚明太灵活了,他能内能外。如果他能一直保持健康,我想他会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五大中锋之一。”

在谈到迈阿密热火的时候,奥尼尔热火的两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会强势归来,不过也无形中将克里斯-波什无视了。

毫无疑问,在谈到热火的时候,奥尼尔的言论中反复在强调“双巨头”这个词汇,无形间彻底的将波什给忽视。这可能和奥尼尔在职业生涯末期曾经和波什发生过矛盾有关系,对此美联社认为奥尼尔对他的工作似乎并不算很敬业。不过不管怎样,三巨头这种被媒体约定俗成的说法在奥尼尔那里完全不适用,他始终认为热火只有两巨头而已。

“热火曾经拥有过很多伟大的球员,在我看来,他们的双巨头会卷土重来。”曾经也效力过热火并且帮助球队赢得过总冠军的奥尼尔在自己的荧幕解说处子秀中表示,“詹姆斯遭遇了很多的批评,但是我知道詹姆斯非常的优秀。詹姆斯听取了每个人所说的所有意见,因此我觉得他会强势回归,并且会在新赛季打出MVP级别的水准。”

在结束了关于奥尼尔本人为何退役的讨论之后,谈话再度回到了双巨头上来。然而在被问询为何使用双巨头而不是三巨头的概念的时候,奥尼尔用微笑避开了已经埋在球迷心中的潜在的想法。

韦德和詹姆斯,你清楚,这两个人都是伟大的球员。他们可能会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场组合。”奥尼尔表示,“你清楚他们将会强势回归,他们本身也有着这种意愿。他们的球都打得很好,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他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他们对此甘之如饴。接下来,他们会证明给人们看的。”

奥尼尔的微笑不可能从根本上掩盖他轻视波什的事实,否则他不会轻易将媒体和球迷沿用了一年的三巨头的称呼改为两巨头。不过作为韦德和詹姆斯的昔日队友,奥尼尔显然对他的这两位昔日年轻搭档仍然充满了信心。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