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胡亚丹最后一挺进决赛 承载爷爷梦想继续前行

2011年07月21日09:08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15岁的胡亚丹(微博)昨天表现出色,在女子十米台半决赛中,她力压名将陈若琳(微博),排名第一进入决赛。胡亚丹曾经因受伤差点放弃跳水,在爷爷的鼓励下,她才坚持下来,希望承载老人的梦想。

胡亚丹在半决赛第2跳407C曾出现失误,但她随后越跳越好,最后一跳更是得到了7名裁判中的6个满分,现场也引起一片惊呼。胡亚丹坦言是超常发挥,“这个5253B不是我最拿手的,不过完成动作时,我就意识到自己做得不错,应该是压住水花了,比在训练时发挥好很多。”最终胡亚丹以403.65分挺进决赛,她也是唯一一名在半决赛中得分超400的选手。小将胡亚丹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接下来她将和刚完成双人项目三连冠的陈若琳争夺金牌。胡亚丹年纪不大,心态却不错,“我从来不乱想,什么跳不好怎么办,能不能拿冠军,比赛时都不去想”。

胡亚丹的额头有一处明显的伤疤,她透露这是2004年时受的伤,“当时跳的时候磕到台子上,疼得都没感觉了,后来缝了20多针。当时小,觉得练跳水太苦,不想练了,但是爷爷说我都跳了这么久,就接着跳吧,我就继续了”。胡亚丹的爷爷已不在人世,胡亚丹表示,自己一直不放弃跳水,是希望承载爷爷的梦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