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王治郅阿联与男篮汇合 周鹏伤情严重缺席斯杯

2011年07月21日09:18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大部队于昨日下午4:20抵达北仑体育宾馆。王治郅和易建联分别从宁波市区和上海在大部队到达前后抵达。

这两天王治郅篮球夏令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大郅也是忙完了手头工作昨日下午三点半中国男篮大部队抵达前第一个赶到体育宾馆。可能是最近比赛、夏令营的工作过于辛苦,大郅看起来步伐有些沉重。在将行李交与随从人员之后,就匆匆地回房休息,不过在大部队赶到之前,大郅已经“自觉”地前去力量房做了恢复训练。

阿联是最后一个抵达训练基地的男篮队员,在大部队抵达后的一个小时,记者正准备离开时正好撞见阿联走向电梯的背影。据了解,当日阿联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对于易建联的回归,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他回来之后球队人员更加完整,接下去会着重进行一些技战术配合方面的训练,以符合下一步比赛的要求。”

斯杯结束后 留下14人大名单

中国男篮的队员和教练都“不能开口”,面对赶到北仑苦等多时的记者,领队张雄成了全队的“挡箭牌”被推到记者面前。

昨日是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日子,记者们的话题当然也离不开这件事,但领队张雄有言在先,鉴于姚明最近都没有跟中国男篮在一起,所以他没法回答关于姚明的一切问题。他只会回答关于中国男篮相关的一些话题。

中国男篮只会在宁波北仑停留十天,31日出发前往海宁,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

关于国家队的两位伤员周鹏和丁锦辉的恢复情况,张雄说:“丁锦辉的伤不是很严重,虽然现在还不能下地走路,但是在斯杯开始之前,他应该就能恢复训练了,至于能不能参加斯杯,到时候还得看他的恢复情况。”没能来到北仑的周鹏伤势较为严重,“他的肘伤也相对要复杂一些,可能需要两个月的恢复时间,8月中旬应该就能恢复训练了。赶上亚锦赛不成问题。”

至于国家队接下去的热身备战安排以及裁员计划,张雄表示,斯杯结束之后,国家队可能会再裁两人,保持14人的阵容前往英国和德国参加拉练,直到9月与冰岛的热身赛结束之后,确定亚锦赛12人名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