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引湖人反思 未雨绸缪力保拜纳姆健康

2011年07月21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退役引湖人反思 未雨绸缪力保拜纳姆健康

拜纳姆作为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值得湖人付出和期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美国人同样知晓这一点。《洛杉矶时报》就报道,姚明在不到31岁就被迫退役,这个教训值得湖人借鉴。紫金军团应该保护好未来的统治级中锋拜纳姆,确保他不会重蹈姚明的覆辙。

如果拜纳姆一直保持健康,他很快就会成为联盟的统治级中锋,轻松入选全明星赛,并且会成为湖人队史上重要的一份子。但所有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拜纳姆必须保持健康。但问题是,这是个只能假设的结果。

当拜纳姆饱受伤病困扰的时候,湖人球迷的耐心受到了极度的考验,人们都在疑惑,拜纳姆到底值不值得湖人这么等下去。直到今年季后赛,拜纳姆终于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他成为了球队最稳定,也是贡献最大的球员之一。而且一整个赛季,拜纳姆也没有遭受太大的伤病,情况正变得乐观起来。

但如果拜纳姆和湖人,看过姚明宣布退役的发布会,他们必须要进行一些反思。拜纳姆能够避免再出现重大伤病么?拜纳姆能够避免像姚明那样提早退役么?为了保护拜纳姆,湖人是不是应该效仿火箭,给拜纳姆限时呢?

或许就现在而言,湖人不会考虑这些问题,但他们必须明白,如果拜纳姆的健康再次出现问题时,湖人再回去思考,就显得太晚了。因此,有些事情,必须是未雨绸缪。湖人必须明白,他们不应该将未来的所有重担交付给拜纳姆,因为他经历过重大的伤病。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并不能证明伤病不会再来侵扰拜纳姆。

当然,有姚明的教训,湖人对于拜纳姆,已经实行了非常严格的保护政策。首先是,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拜纳姆都会被要求带上一个特制的护膝,来保护膝盖。另外,湖人还改变了自己的防守体系,目的就是让拜纳姆减少移动,减少他受伤的概率。当然更重要的是,湖人主帅杰克逊改变了拜纳姆的想法,让他看一些心理学的书,学会控制自我。

总之,为了防止拜纳姆再次出现伤病,湖人已经做了很多。但是湖人需要明白,有所得必有所失。为了让拜纳姆健康,他们应该减少对拜纳姆的使用力度,每场比赛上个20多分钟就会比较安全。况且湖人有足够的前场深度,可以让加索尔、奥多姆去分担内线的压力。

(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