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领队:盼姚明回来但很遗憾 斯杯后裁两人

2011年07月21日08:24东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来到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开始10天左右的集训。领队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比赛,早已经做好了没有姚明的准备。“我们非常希望姚明能够回来,希望这个伟大的球员参赛,但是非常遗憾。”张雄说。

中国男篮昨天下午分三批到达训练基地,提前来宁波参加夏令营的大郅和他的体能教练马克是最早的,4点来到了北仑。半个小时后,国家队大批人马到达。5点半左右,易建联也从上海赶到了宁波。抵达宾馆后,主帅邓华德(微博)和队员们都没有接受采访,到房间一放下行李就匆匆去了训练房进行力量训练。领队张雄则接受记者短暂的采访。

对于姚明退役的问题,张雄表示:“现在没法解答。”他随后介绍了国家队近期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在北仑的集训我们主要还是磨合阵容,准备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斯杯的对手都非常强,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热身机会。”在记者侧面询问,姚明退役后,国家队的备战和名单将有何变化后,张雄表示:“今年的备战已经做好了没有姚明的准备,我们不会失去亚锦赛争冠的信心。”

据张雄介绍,在北仑国家队将一天两练,有些队员还会有额外的训练计划。“在斯杯结束后,国家队将适度裁员,人员从现在的16人减为14人。然后去英国和德国拉练,这些人员将一直保留到亚锦赛前,和冰岛国家队的热身赛后,估计12人名单将会出炉。”张雄说。另外,张雄还介绍了伤病情况,周鹏是最严重的,他估计将于8月中旬才能开始有球训练。丁锦辉脚腕扭了,现在还不能走路,至于前一阵生病的张博(微博),已经恢复了。记者 蒋继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