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广州日报:时间将会证明 姚明不是中国的唯一

2011年07月21日07:56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把退役新闻发布会推迟到消息披露十几天后举行,把球迷折磨得够呛。不过,我们能理解其中含义,他需要一个正式场合来说再见,离别难以启口,但一定要给天下人一个交代。除此,任何简单的声明都将失之草率。

我们期待姚明突然否认:“我没有退役!”即便那是天大的玩笑,也将是球迷最大的福音,这种心情,相信很多人在昨天之前都有。但是,伤病绞碎了大家的梦想,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姚明无法例外。300名中国记者云集,算得上是一个小型运动会的“待遇”,印证的是中国和世界对姚明的肯定,是对于姚明离开之后留下的巨大空白的恐惧:这个姚明转身离开,下一个姚明何时再来?

不少球迷或许对此抱有悲观态度。每一个体坛巨星的退役,都会引来无数“粉丝”伤怀。在中国这个拥有巨大人口的国度,姚明的“动静”显得比任何一位巨星带来的震动都大。但是,我们应当相信,下一个姚明一定会来,这不是我们强做乐观,而是时间从来向前,历史已经无数次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有理由相信,时间将证明姚明不是中国的唯一,就像时间已经证明中国不可能没有NBA(微博)巨星一样,就像时间已经证明中国在奥运会上的金牌不可能永远落后美国一样,就像时间已经证明中国终有一天也会夺得网球大满贯一样。时间总会敲碎所谓的不可能,而姚明本身其实就是在一连串的不可能中度过的。

总有人会比姚明跳得更高,跑得更快,长得更壮,当然也会有更强的一双脚。这种看法是建立在中国的篮球水平越来越好的基础之上。

其实能在NBA立足的不只有中国的姚明,诺维茨基吉诺比利都是这样。但姚明的唯一是他在历史中的地位:第一个真正具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球星,第一个真正推动了中美文化交流的体育明星,第一个真正打开NBA市场的中国人。

姚明说:“生活总会向前,我还是姚明。”这话说得真好。一切都是未知,但是一切都可以想见,这是每个“粉丝”都应该持有的信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