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大郅感慨终究走到这一步 刘炜:阿联扛起旗帜

2011年07月21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姚明于7月20日在上海正式宣布自己退役,告别了征战多年的篮球赛场。正在宁波北仑集训的中国男篮队友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在第一时间为姚明送上了祝福。

现任中国男篮队长同时也是姚明好兄弟的刘炜表示:“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有自己的想法,苦衷也好,欢喜也好,作为自己最好的兄弟,他做什么,我都祝福他能成功。”而谈到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刘炜依旧对球队充满希望:“其实这两年阿联已经慢慢的把这面旗帜扛起来了。除了几个新进队的,其他老一点的配合的还是很默契,因为到底打了那么多年了。”

而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偶像”王治郅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退役是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面对的事实,终究会走到这一步的。虽然退役都是迟早的事,但姚明的退役还是让人感到早了点。姚明这些年确实非常不容易,作为队员伤病有时候是很无奈的事情,在有伤病的时候我们都是一直在坚持,姚明也是这样,不管怎么样,都希望他以后能够开心每一天,好好享受篮球以外的东西。”

从进入国家队以来多次和姚明并肩作战的朱芳雨对此感到非常惋惜:“很可惜,一名优秀的球员跟队友退役了,尊重他的选择,希望他将来健康!”而姚明身上体现出的精神也令朱芳雨十分敬佩:“他对篮球的执着,追求梦想的脚步一直没有停过,对篮球的职业精神,最刻苦,也是最努力的一名优秀球员。”

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和姚明一起完成绝杀的王仕鹏4年后已经成长为国家队的外线核心,他也向姚明的退役送上了一份祝福:“希望他在离开后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